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河北】石家庄邮政架起“绿色桥梁” 助力农产品销售

发布时间:2020-06-19 09:21:56 长城网

“多亏石家庄邮政帮忙,我们的樱桃才没有因疫情而大量滞销。”说起疫情发生后公司的经营销售情况,赞皇县花果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石家庄邮政分公司的感激溢于言表。

该负责人介绍,为帮助公司解决樱桃滞销境况,石家庄邮政积极对接当地政府,围绕樱桃销售分阶段提供邮银综合服务。以“配送+线上线下助农销售”为服务模式,组织当地进行宣传,并投放多个寄递点,提供寄递服务,同时方便采摘人员临时休息。同时利用微信平台、邮乐小店等线上平台扩大宣传范围,销售樱桃及采摘卡,多维度吸引消费者入园采摘。

在解决销售问题的同时,石家庄邮政还对樱桃的包装进行了改良,并且全程冷链配送,提高运输质量,降低果损成本。仅10天时间,石家庄邮政就协助当地果农销售、寄递樱桃6000余件。

此外,利用“线上微信集单+线下邮政寄递”助农模式,石家庄邮政切实打通城乡供需通道,帮助深泽县科丰专业合作社销售鸡蛋约17万斤,帮助无极县广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销售西红柿、胡萝卜共6万余斤,红薯1.6万斤……

石家庄邮政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始终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专注服务“三农”和中小微企业。以利民惠农为出发点,以政府支持为突破口,以农民合作社为抓手,架起金融、寄递、电商等综合服务的“绿色桥梁”,致力打造邮政企业与农民市场化利益共同体模式,推进农村发展,助力农民增收。充分利用邮政分销、邮乐购、官方微信销售平台及员工直播带货的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增加产品曝光度,着力解决“销售难”问题;在产品寄递上,针对不同客户群体制定差异化物流定制,提高农产品运输质量,保证农产品极鲜入城,有效解决“物流难”问题;联动邮储银行共同走访农业大户、专业合作社,切实了解农业经营单位运营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信贷、保险等综合金融配套服务,解决“融资难”问题。通过努力破解农民生产中的“三个难题”,全面开启惠农合作协同发展的新局面。

目前,石家庄邮政已与398家农业合作社建立联系,致力于打造一批优质标杆合作社,开展全业务合作。截至5月底,石家庄邮政惠农合作项目已累计向13家合作社发放贷款1346.01万元;为53家合作社提供存款服务,存款规模499.3万元;为47家合作社提供了农产品专项寄递服务;为46家合作社提供简易险、车险等保险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