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上海危货运输安全检查将与信誉考核相关联

发布时间:2020-06-22 09:07:25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对市内43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上户检查,坚持“零容忍、严惩处”的原则,重点围绕从业人员资格、安全教育培训、车辆维护检测、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运单使用情况等方面展开检查,对违法违规企业严格整治。

上海连绵物流有限公司位于奉贤区奉浦大道。执法人员在检查行车日志和业务单据时发现,该企业在日常运营中未制作和使用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电子运单,严重违反了相关规定。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了《调查处理通知书》,这也是上海此次危货运输企业检查行动中开出的首张罚单。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健全危险货物运单制度,积极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营运过程的安全与规范。

目前,上海每天有近8万吨化学品、易爆物品、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在道路上运输,种类繁多、理化性质复杂。上海交通将加强执法监督检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并结合本地实际,探索建立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结果与安全检查相关联的工作机制。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