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重庆】市支持航空物流发展措施出台 明确支持国际快件出口

发布时间:2020-06-22 09:11:57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

近日,重庆市《支持航空物流发展十一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正式出台,明确提出支持国际快件出口。《措施》主要涵盖持续提升通关通检效率、新增绿色专用通道以及对物流企业、物流集散货物、航空公司进行相关的费用减免和运输奖励等五个方面。

《措施》明确给予航空国际出港快件减收装卸搬运费。对以航空方式运输的国际出港快件(含中转出港),按照优惠价收取出港货物装卸搬运费。据悉,前期已针对复工复产物流企业出台减免场地租赁费、能源使用费等支持政策。为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重庆机场集团对在重庆机场经营卡车航班和指定货物的物流企业给予相应奖励支持;对在重庆机场运营国际(地区)客改货航班的航空公司给予不同程度的航空性收费减免。

此外,重庆机场还新增绿色专用通道,对防疫物资及复工复产所需物资提供优先保障。对当前执行较多的“客改货”航班提供专门窗口协调、专项流程保障、专业团队作业的“三专”服务保障。针对“西部陆海新通道”“一带一路”“中欧班列(渝新欧)”货物设立专用通道,提供优先收运、优先过检、优先查验放行的“三优先”服务保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