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滴滴货运杭州上线 首批8000多名司机整装待发

发布时间:2020-06-24 10:43:11 杭州日报

早上8点,位于拱墅区沈半路的建华市场已是人声鼎沸,满载着PVC管道、窨井盖等材料的货运车在建材市场拥挤的干道上穿梭,而穿着“滴滴货运”马甲的货运师傅们,在建华市场的大门外等单,随着界面跳转,新的订单进入,生意来了。

今日,滴滴货运如约在杭州和成都正式上线。也就是说,即日起,杭州市民可通过滴滴出行APP“货运”页面发单,体验滴滴同城货运服务。

货运师傅首日接单接不停

“你看,平台派单的数量真不少,今天从建华市场到钱江新城的康都紫轩小区,运完一趟后刚回来,又有一单了,而且每单还有额外的接单奖励。”来自台州的货运司机张师傅拿着手机对记者兴奋地说。

随后,记者也随机采访了一位等待接单的小张师傅,这已经是他今天接到的第二笔订单了,“这两单下来,车费挣了100块钱,再加上奖励,收入还是很不错的。

据了解,小张师傅之前是货拉拉平台的货运司机,偶尔也会做做散单生意,他感觉滴滴平台的派单模式不错,其他平台都是抢单制,还要充值会员,抢到单才可以拉货。

据滴滴货运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近期紧锣密鼓地司机招募和培训工作,成都和杭州共有8000多名司机获得首批上线服务的资格。司机师傅们经过背景审核、线下验车,以及安全意识、驾驶技术、软件操作、服务流程等方面的线下培训和考试后,方能上岗。

而上线前一天,滴滴货运已经邀请了杭州交通治安分局和杭州公安禁毒支队的民警,对货运司机进行安全培训,提醒司机拉载货物时的安全注意事项。

打造极致效率的运输网络

多年经营管道生意的汤女士在建华市场拥有两大间店面和十几位员工,她告诉记者,据她了解,建华市场有近700家商户,滴滴货运试运营期间,几乎所有商户都用上了平台发单。

一般情况下,他们平均每天要往本地和外地的建设工地派发35笔货运订单。“最近一段时间都是用滴滴货运发单,平台操作起来方便,司机接单也快,我们这里女生多,师傅还能搭把手帮忙搬搬货物。”

滴滴货运相关负责人表示,滴滴希望打造A点到B点极致效率的运输网络。凭借技术创新和精细化运营,滴滴希望降低全行业的运营成本,解决用户的根本痛点,与行业伙伴一道推进物流行业的变革。他介绍,滴滴货运将持续打磨好产品和服务,为用户带来更加高效、便捷、优质体验的货运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