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宜人贷:湖南的一个地级市,这些美味你吃过么?

发布时间:2020-06-28 11:32:11 企业频道管理员

  对于美食,湘潭有着独到有的“味道”,在湘潭的大街小巷,有着数不清的风味小吃。今天小编带着大家去看看,湘潭几道比较有特色的美食,去湘潭一定要吃的6种美食,外人难发觉,本地人如数家珍!

  毛氏红烧肉

  这是韶山最著名的美食,要知道毛爷爷也是最喜欢吃这道菜的,遍布全国各大城市的毛家餐馆都用红烧肉来作招牌菜,红烧肉是采用半瘦半肥的猪肉,用上等酱油加少量的糖烧制而成,颜色呈金黄色,味道糖而不腻。

  乡里腊肉

  是韶山的一道传统的菜肴,每年冬至,韶山人就用烟熏的方法把各种腊肉挂在墙壁上,这种方法制作出来的腊肉,将肥肉里的油全部熏出,色彩红亮,烟熏咸香,肥而不腻,入口即化。吃法有多种:腊味合蒸、白辣椒炒腊肉、萝卜皮炒腊肉、蒜苗炒腊肉等。

  灯芯糕

  一提到灯芯糕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也可以说灯芯糕是我们很多人儿时的回忆。它不仅形似灯芯,而且弯转成圈而不断,而且可以用火点燃,散发纯净的玉桂香味。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