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广州太古汇动物保护展览开幕,打造人与自然共生空间

发布时间:2020-06-30 18:12:50 企业频道管理员

  海拔3千米的群山深处,“森林守护者”金丝猴维持着当地生态系统平衡;举目茫茫的雪域,“冰原神捕手”北极熊降低了极地种群爆发瘟疫的可能……6月26日,“与你为邻,自然共生”主题展览正式亮相广州太古汇,在艺术和科普的串联下,与人类共享同一个美丽星球的动物友邻叙说着奇妙的自然界故事。展览标志着广州太古汇首次聚焦珍稀动物保护议题,构筑人与自然对话的都市生态空间,在盛夏之际,为人们开启别具意义的环保教育之旅。

  广州太古汇“与你为邻,自然共生”主题展览正式亮相。

  联手国际艺术家及知名科普影像媒体,演绎奇妙动物故事

  展览位处广州太古汇商场M层,共设两个展区。其中,中心展区呈环形布局,由绿植和花卉图案环绕,仿如空降闹市的绚烂丛林世界。展区内陈列着五座栩栩如生的动物雕塑,分别以北极熊、金丝猴、考拉、鲸头鹳、小熊猫这几种易危或濒危动物为形象。这些独具匠心的作品均出自加拿大著名艺术家Laurence Vallières女士之手,她擅长使用硬纸壳等可再生物料重现动物的神情动态,为平凡物件赋予不凡的二次生命,以艺术创作为媒介,表达对地球生态的深切关注思考。

  围绕雕塑的环形展墙,则以从动物到人类所面临的生态威胁为内容,利用全球知名科普影像媒体 -- 华夏地理杂志的丰富影像材料,借助多种创意感官装置,让人们重投大自然的怀抱,感受万物有灵且美,同时思考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

  在中心展区,市民还可以通过手机扫码进入线上游戏,深入了解上述珍稀动物的形态特征和生活习性,并为它们寻找最合适的“栖息地”。藉由想象力的牵引,探索珍稀动物的足迹,解锁人与动物为邻、相依相存于地球的美好情景,领略物种多样性为万千世界创造的纷繁之美。

  移步另一侧展区,引人注目的艺术装置“跷跷板”为观展增添了别样惊喜。观众可通过特别设置的互动,使分别置于跷跷板两端的“北极熊”和“人类”改变相对高度,寓意只要人类作出努力,就能帮助身处劣势的珍稀动物转危为机。富有想象力的互动吸引了不少市民亲身参与,在方寸之地,探寻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博大之道。

  展览特邀加拿大著名艺术家Laurence Vallières女士,展出多件动物雕塑作品。全球知名科普影像媒体华夏地理杂志展出丰富影像材料,揭示珍稀动物生存现状。

  艺术互动装置“跷跷板”鼓励人们作出努力,帮助珍稀动物转危为机。

  城市中心的生态绿洲,环保之路步履不停

  伴随着现代城市和消费社会的高速运转,与环保相关的话题热度从未减退;全球正在经历的疫情危机,更再次向人类敲响警钟 -- 如何与自然平衡互处、共建地球绿色未来,成为人类必须共同面对的命题。

  作为华南商业地产标杆项目,广州太古汇始终坚守企业社会责任初心,积极行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创立9年以来,广州太古汇的环保之路从未停步,持续推行了多项环保措施,备受业界和顾客赞誉。“与你为邻,自然共生”动物保护展览今日开幕,是广州太古汇再度发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太古汇(广州)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瑛女士表示:“广州太古汇不仅提供优质、舒适的高端购物体验,打造一个融入自然的城市空间,更不遗余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这场动物保护科普展,我们旨在重建人类和自然世界的连结,提醒人们在享受物质丰裕的同时,也不忘自身作为自然万物的一份子应当履行的使命。我们希望大家从日常小事做起,爱护野生动物和它们生息繁衍的家园,实现地球永续发展,最终造福人类自己。”黄瑛女士还化身广州太古汇“首席环保官”,亲自为本次展览拍摄宣传小视频,呼吁人们加入动物保护、环境保护的行列。

  更多精彩活动即将上线,今夏逛展乐不停

  随着“与你为邻,自然共生”展览揭幕,一系列精彩活动即将轮番上演,广州太古汇将联合商场内多个品牌,为逛展注入更多欢乐:特设品牌专区,为场内品牌的环保理念发声,更会邀请广州太古汇尊享会员参与创意环保工作坊,将环保与时尚、艺术创作等领域实现多维度结合,深化生活美学和可持续理念;周末逛展,还能欣赏特别增设的乐器表演专场,音乐家们从森林、天空、极地、海洋撷取灵感,演奏大自然的美妙乐韵。

  除此以外,广州太古汇官方抖音平台也将同步发布动物保护展览的亮点和特色,大众亦可通过线上平台加入环保旅程,收获艺术和科普的跨界知识,共享自然世界的无限乐趣。

  关于广州太古汇

  太古地产位于广州的大型综合发展项目,由太古地产开发建设并运营管理。项目位于广州市天河中央商务区核心地段,总楼面面积约35.8 万平方米(不含文化中心),由一个大型购物商场、两座甲级办公楼、一个文化中心、广州首家文华东方酒店及酒店式服务住宅构成。传承集团多年国际化专业经验,太古地产悉心打造下的广州太古汇将成为集休闲娱乐、商贸活动、文化艺术于一体的综合商业体。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