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西藏邮政农村电商服务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0-07-02 08:49:39 拉萨日报

近日,西藏邮政农村电商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该中心的揭牌运营标志着“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物流通道的打通,各地(市)农牧民群众在村里就可享受优质的电商服务,城市居民通过该站点可买到想要的农产品和手工艺品。

该服务中心位于布达拉宫旁“天上西藏”邮局内。据介绍,该服务中心设置七个地(市)主题馆,上线了标准化农产品和工艺品95种。产品包括从各个地(市)收集的扶贫产品、有农业农村厅指定的国家级和区级的示范合作社的产品,也有西藏妇联公益企业的产品,同时还有部分大学生创业产品。

发展农村电商是发展农村经济的加速器,是改造传统农牧业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农牧民增收的有效举措。近年来,西藏邮政大力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截至目前,在线下渠道建设方面,全区邮政农村电商服务网点建设776处,其中邮政自营网点425处、叠加三项业务且销售数据可视化的数字化优质站点212户;完成了全区74个县的地方扶贫馆的建设和运营,实现全区贫困县全覆盖。

西藏邮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资源优势、物流优势,大力发展农村电商,聚焦地标性农牧产区,打造“农产品精品模式”,做大项目销售规模,实现源头获客。同时,还将丰富产品品类,建立“邮政网点、邮乐网、邮乐农品”组成的产销对接体系,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