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后疫情时期为全球抗疫“破局” 上海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20-07-06 10:27:26 企业频道管理员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关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指示精神,上海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览会将于2020年7月15日至16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

上海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览会主题banner

  移师上海,吹响防疫物资出口的“进击号角”

  由中国国际商会上海商会(上海国际商会)、广州商会(广州国际商会)支持,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直属华茂国际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与世展和新展联合展览(广州)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览会。为加快国内全面复工复产,重整旗鼓、增创优势,巩固和提升中国制造的国际地位贡献一份力量。

  从展会筹备以来,应急防疫物资全产业相关企业报名火爆,预计本次展会展览面积将达30000平方米,设有防疫设备展区、防疫产品展区、原辅料展区、应急救援用品展区、综合服务区。预计将吸引超过500家经过严格遴选的具备CE、FDA、NOISH认证的企业确认参展,其中不乏在抗击全国疫情的过程中起到中坚力量的龙头企业。

展出产品

  齐聚国际抗疫中的“硬核力量”

  在抗击全球疫情的过程中,作为长三角抗疫力量中的“扛把子”,有一批企业表现十分抢眼,如:国药集团、上药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亦有在疫情初始阶段毅然转投生产口罩等防疫物资,缓解了最初物资紧缺窘况的“上海针织九厂(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生产的氢氧气雾化机,在临床上为抗疫提供了支持的上海潓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这批抗疫明星企业也将在本次上海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中一一亮相。

  除此之外,展览会还将迎来上海精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特种纸业有限公司、上海针织九厂、敖广集团(南京敖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安徽朴荔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上药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长三角先进制造业企业和以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艾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新洋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医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鹰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参与。

  打通精准对接海外需求的“出海通道”

  在上海国际商会的支持下,上海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览会全力开展国内外采购商邀约工作,已覆盖24家政府机构,76家驻沪总领馆,85家国内外商协会,30家行业协会。邀请来自经信委、商务委、教委、公安局、民政局、住建委、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国资委、驻沪部队、消防总队、海关、检验检疫局、红十字会等政府机构;上海及周边城市各工业产业园区、长三角地区各行业协会及商会、电商、大型连锁商超等国内采购商;各国驻沪总领馆、各国驻沪及沪周边城市商协会、贸易代表处及其会员单位、跨国公司等国际采购商;三甲及以上医院、医学会、卫生研究所等医疗相关机构。丰富的买家资源+精准的供需对接,助推上海优质产能“走出去”,充分展现上海的战“疫”力量。

  目前,大会收到了一批来自韩国、马来西亚、德国、白俄罗斯、土耳其、阿拉伯等国家领事馆、商协会机构及企业,以及来自中国香港的采购需求。各种口罩、面罩、手套和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耗材,熔喷布、无纺布和鼻梁条等防疫物资生产原料,医用酒精、含酒精免洗手液等消毒用品,一次性口罩全自动机器、消毒喷雾机等防疫相关设备,以及隔离担架、便携呼吸机、输氧设备等应急救援用品,都成为了采购清单上的“香饽饽”。

展会观众人流

  搭建明星专家阵容 打造权威专业的培训交流平台

  为帮助抗疫物资参展企业了解最新出口、海外准入等政策,主办方也将在展会现场举办多场线下论坛。并将邀请上海海关、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等相关机构专家,聚焦当前防疫物资出口的痛点与难点,分析当下应急防疫物资出口国际市场的准入、最新政策及相关认证要求等,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有可能出现的风险及相关应对措施,助力企业顺利“出海”。

展会同期活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