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四川省筠连县解放思想大讨论为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0-07-07 15:55:48 企业频道管理员

  一个多月来,四川省筠连县掀起“开放、担当、创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县各乡镇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用创新思维努力做好各项工作。5月20日,筠连县召开“开放、担当、创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筠连县委书记、县长刘朝平主持会议并讲话。6月9日,筠连县就目前筠连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作解答。近日,筠连县委在大讨论活动中,谈了当前筠连县要做好的几方面工作。

  在“开放、担当、创新”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刘朝平以“放飞梦想 创新拼搏”为主题,提出了3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解放思想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刘朝平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就是要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在思想上有新突破、理论上有新发展、工作上有新举措、实践上有新创造。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推动筠连高质量发展的顺时应势之举。迫切需要开展一次思想观念的洗礼,激发各级干部敢于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不怕困难、知难而进,不断运用新理念、新方法破解发展难题。

  二是把准方向,精准举措,明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原则方法。开展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目的是分析查找干部在开放、担当、创新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如何谋划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大家务必站高谋远,结合全县实际、结合单位实际、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合理化的工作建议。

  三是放飞梦想、创新拼搏,全力推动筠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围绕科学编定“十四五”规划,谋定而动;围绕提升干部“开放、担当、创新”精气神,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围绕“建成川滇结合部交通枢纽县”,突破道路交通瓶颈;围绕打造现代中医药为代表的康养产业,大抓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围绕“提升城市化水平”,全面加强重点场镇规划建设管理;围绕“民生改善”,全面提升教育医疗文体发展水平;围绕平安筠连建设,重点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和矿山安全;围绕做好“后半篇文章”,重点抓好基层组织力建设工作。

image.png

  筠连县筠牛集团的优质产品

  谈到目前筠连县面临的机遇,徐劲松表示,筠连县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收官阶段的关键时期,也处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叠加推进的历史交汇时期,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速推进;同时,四川省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全省首个省级新区——宜宾三江新区,四川筠连经济开发区为宜宾市唯一以现代中医药为主导产业的园区,“五个百亿”产业初具规模;筠连高速、高铁将陆续开通运行,筠连将成为四川南向开放重要区域和交通枢纽。

  徐劲松也指出了筠连县面临的挑战:一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经济和我国经济的下滑,县域经济稳定增长的压力更加巨大;二是地方之间争夺项目、人才、资金越来越白热化,区域发展竞争更加激烈;三是城市承载能力较弱,随着交通瓶颈等民生民本问题的逐步解决,人力、资金等资源外流愈发严重;四是产业结构单一,一二三产业链不完整,加快完善产业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任务更加艰巨;五是一些干部思想不解放,责任和担当意识不强,与新时代新发展要求存在较大差距,提高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更加紧迫。

image.png

  专家指导筠连县茶产业发展

  白静谈到,当前筠连县要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观念思维的大提升。需要打破思维定式,跳出筠连看筠连,运用新理念新方法指导工作,抢抓机遇推动发展。二是招商营商大优化。我们缺乏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理念,要真正找到有引领作用的企业,进一步加大配套护持力度,加快培育优商大商服务,注意事中事后要素保障,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排忧解难,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科学管理大规划,科学谋划“十四五”,站在全国全市角度谋发展。四是优秀人才大引进。树牢人才意识,制定更加开发吸引人的政策,为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技术支撑。五是中药材产业大发展。抓好中医药全产业链的发展,打造乌蒙山片区现代中医药产业示范县。

  筠连县目前正在全力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暨三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启动沐爱镇现代畜牧业强镇和丰乐乡中药材现代农业强乡建设;完成巡司川红小镇“万亩生态茶园”和筠连镇省级肉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全面规划建设丰乐乡中药材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在蒿坝启动2.4万头西南单体最大优质种猪基地建设,全力推进蒿坝—联合—高坪三万亩烟区种养循环综合体,为筠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贡献农业力量。(刘泽惠 伍敏 叶青) 《中国食品报》(2020年7月7日 07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