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蓝白夫妻档:你保护人民健康,我护你一生一世!

发布时间:2020-07-07 21:53:08 凤凰网

  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对并肩而行,相知相守的“蓝白夫妻档”,他们即是伴侣,更是战友,同是战疫先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同样选择了奋勇争先,无私奉献。

  丈夫吴海浦,是中国石化宁波石油象山支公司一名普通的客户经理,他的妻子黄杰,是浙江省象山县红十字台胞医院一名普通护士,她爱他的坚守,他更爱她勇敢,“精灵蓝”与“天使白”交相辉映、格外亮眼,所展现的情感令人难以忘怀,在抗击疫情战线上,他们冲锋在前,全力以赴。

  吴海浦和黄杰携手婚姻已有五个年头了,他们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但第一眼看到她,吴海浦才明白什么叫一见钟情,那天他们聊了很多,当然也谈到了彼此的工作,当黄杰柔声细语介绍自己职业的时候,吴海浦就深深被眼前这个女孩子打动,黄杰对自己的护士工作的热爱、自豪,让吴海浦打心底里发誓以后一定要好好照顾她,让她幸福!

  吴海浦接触黄杰后才知道护士的工作是多么的繁忙,除了给病人注射外,碰到病情严重的患者,不仅要24小时不间断的照顾病人,而且要一遍遍耐心地沟通开导病人和家属。有时候吴海浦笑着说也会“吃醋”,认为黄杰对病人的关心胜过自己。

  谈恋爱那会,吴海浦常常半夜12点等在医院门口接当时还是女朋友的黄杰下班,结婚后,黄杰还是一如既往地忙碌,见面地点有时是医院门口,有时是医院食堂。每逢科室里来了实习护士,黄杰都会主动帮忙指导,充当老大姐,其实黄杰自己也仅仅是个二十几岁的“小丫头片子”。看到科室因为有同事请病假而缺人的时候自告奋勇要求顶班,黄杰也总说:“年轻人嘛,再累再苦睡一觉就好了。”

  疫情以来,黄杰的象山县红十字台胞医院开设了24小时发热门诊,吴海浦所在的象山支公司也是24小时油品保供,他们夫妻俩就开始更加忙碌了,他们把孩子送到了老家。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他们笑着说当时的感觉就像是上战场一样,特别激动,问起他们当时为什么选择了“逆向而行”,他们说因为他们身处疫情防控的医疗、保供的一线,肩负的职责和使命让他们必须“逆向而行”。整个疫情期间,他们夫妻俩人已经数不清加了多少个班,她为了尽心尽力医护病人,他为了确保第一时间送油,为了不给家里添麻烦,他们大多数时间都住在单位值班室,都无法碰到面,吴海浦说,疫情最为严峻的那一段日子里,给黄杰打电话里永远是无法接听,虽然很担心她,但当她休息的时候吴海浦又不敢打电话,只想让黄杰好好休息休息。当他们再次见面的时候,吴海浦盯着黄杰看了好久好久,黄杰见到吴海浦第一句话却说很羡慕赴武汉救援医疗队员们,可惜自己没有被选上。看着黄杰那张疲惫的脸庞和那双因消毒而导致粗糙及脱皮的双手,作为男子汉的吴海浦却流泪了,他捧起她的双手,说了声:“老婆你辛苦了!”

  同样是保供单位,但吴海浦知道,黄杰和他一样,无论多忙碌,无论多辛苦,他们俩人都会选择扛起身上的责任,双方虽然在不同的岗位,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并肩作战,因为他们知道只有大家平安了,小家才会平安,只有大家团圆了,小家才会团圆。

  这只是所有“蓝白”夫妻档中最普通的一对,这些防疫“夫妻档”选择并肩作战,舍小家顾大家,即便是疫情逐渐好转,他们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一方为保证百姓健康而无怨无悔地付出,一方为企业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保驾护航,共同守护着人民的平安。

  今年的护士节因为疫情而变得格外特殊,没有机会请老婆出去旅游,也没有时间请她享用一顿大餐,吴海浦说,他就借这次机会向妻子送到一句最深情的告白:“亲爱的黄杰,娶到你是我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同时,他也想祝全天下的白衣天使们护士节快乐!

  作者:娄巧、戴姣丹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