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A股大涨 电商前景可期

发布时间:2020-07-08 10:32:41 现代物流报

2020年7月6日,A股市场大涨,沪指涨5.7%站上3300点,两市成交额1.57万亿创出5年新高。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认为,A股大涨意味着,股民(消费者)资金更加充裕,消费能力加强。这对于国内主流零售电商头部平台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唯品会、阿里巴巴(淘宝、天猫)等来说是利好,为下半年第一轮促销活动“818”备足“弹药”。同时各地政府发放的消费券,也能提前为电商平台锁定消费者。

莫岱青指出,对汽车电商(二手车电商如优信、瓜子二手车、大搜车等,新车电商毛豆新车等)、房产电商来说也有利好。每次牛市后能够刺激大件消费,如汽车、房产。疫情下,汽车、房产电商均受到不小的影响,此次股价回升能够为它们带来新一轮回升,释放消费欲望。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表示,对于生活服务电商平台来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春节、“五一”等假期旅游需求被抑制。现如今股价大涨,股民收入提高,加之中考(高考)结束后学生群体拥有充足的空闲时间。种种因素下,此前被压抑的旅游需求将在本就是旅游(亲子游)高峰的7、8月得到进一步释放,这对于携程、同程艺龙、飞猪、马蜂窝的在线旅游平台来说利好,各平台可通过一些预售、优惠等方式抢占先机。

也有分析认为,此次A股大涨,显示出消费拉动市场潜力深厚,电商利好前景可期。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 常河山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