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广州韬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发扬现代手工艺品定制个性之美!

发布时间:2020-07-08 15:11:25 企业频道管理员

  广州韬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发扬现代手工艺品定制个性之美!现代手工艺,是一种相对于传统手工艺而言的形态和概念。“现代”是指一种时间的概念:“传统”是古人的“现代”,“现代”也终将成为后人的“传统”。“现代”是在现代社会经济、生产条件、环境氛围、生活方式、时尚文化等条件下,在现代化进程中的变化的概念,因此,现代手工艺应该说是传统手工艺的现代形态。

  中国的传统手工艺有着悠久而灿烂的历史,在整个中国文化艺术发展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在文化史、美术史、设计史的发展过程中,手工艺是贯穿其中的主要内容之一。改革开放之后,随着文化艺术、设计艺术、手工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公共空间与生活空间也开始丰富起来,设计审美与艺术观念的演化更新,新材料、新工艺的大量出现,推动传统手工艺向现代形态转变而被大众所接受。    从目前来看,中国的手工艺行业仍处于社会弱势状态中,行业内缺乏系统的业务交流,缺乏总体的学术指导,更缺乏手工艺自身发展的环境。要想发展手工艺,除了政府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以外,大学也应该担负起重要的历史责任。

  客观地说,由于政府逐渐对传统文化开始重视,目前全社会对手工艺的热情和关注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现代手工艺在社会中的地位越来越明确,相信同学们选择学习手工艺这个专业是正确的。这种信心的根源不是感性的盲目自大,而是艺术发展的规律所决定的。工业化生产模式创造了大众消费的奇迹,但也因此压抑了人们对商品个性化的追求。

  廉价、实用、美观的工业制品,被成堆地制造出来,人人都可以拥有一件一模一样的商品,人人都可享受丰富的物质文明,并促进了时尚流行的泛滥漫延,但工业化大生产在摧毁手工艺的同时,也给手工艺带来了新的生命。个性化设计将在工业化之后得以复兴,甚至如同手工业时代一样,消费者将需要设计师提供一对一的服务。现代人的生存方式离不开科学技术,但是科学技术本身也不是万能的法宝,也需要物质文明的多样性从而得以完善、调解,也需要正确对待工业产品与手工艺制品的存在价值。

  广州韬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发扬现代手工艺品定制个性之美!工业的发展给手工艺术的发展留下了巨大的空间,这样一种辨证关系决定了手工艺的发展前途。可以说,现代手工艺专业的就业前景是比较广阔的,就看以一种什么样的价值取向去审视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