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做趋势的前瞻者,上汽通用王永清点赞“别克蓝”

发布时间:2020-07-10 15:05:39 企业频道管理员

  上汽通用集团的总经理王永清早先在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时候表示:依托通用全球的体系能力,上汽通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这座动力电池中心已经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并集制造研发一体,将成为未来五年通用在华实现全品牌、全系列产品电气化关键。

  从2016年别克谋篇布局,吹响“别克蓝”新能源战略号角。时至今日,别克已经相继入市微蓝系列、英朗1.5T+48V轻混等新能源车型,面向主流市场,以智能、高效、环保为开发理念,直击目前国内成长最快的插电式混动与纯电动两大新能源细分市场的产品,全面展现出性能、安全、耐久性等方面的出众实力。

  2020年7月9日 继日前宣布将于7月推出两款全新的新能源车型后,上汽通用汽车今日正式公布插电式混动别克微蓝6驱动系统的技术亮点。基于通用汽车新能源平台打造,插电式混动别克微蓝6搭载全新开发的别克eMotion智能电驱科技,采用1.5L DVVT四缸发动机、E-CVT智能电控无级变速箱、高性能双驱动电机、通用专利的双排行星齿轮组、高效PS动力分流技术和高能比长寿命LG三元锂电池等先进的插混技术系统。

  这份豪华的“技术清单”,也带来亮眼的性能参数:整车综合最大功率135kW、综合最大扭矩380Nm,纯电续航60公里,满电满油续航里程可达780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4L。用户无需再为出行里程、是否有充电位、是否有路权、是否经济省钱以及环保排放问题而焦虑,这为城市和城际间出行提供了一个绝佳的解决方案。

  专为插电式混动开发的1.5L发动机

  1.5L DVVT四缸发动机是专为插电式混动别克微蓝6设计的全新机型,可输出75kW最大额定功率和143Nm峰值扭矩。这款发动机大量应用轻量化、低摩擦的新技术,譬如优化设计的活塞组件在降低重量与摩擦的同时,提升了活塞在高爆压下的安全系数;结合可变机油泵、正时链条、DLC低摩擦涂层挺柱、进排气双VVT系统、每缸独立点火模块等优化设计,显著降低了内部摩擦损耗,实现更加高效、平顺的动力输出,在降低油耗之余还能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业内领先的高性能E-CVT智能电控无级变速箱

  高性能的E-CVT智能电控无级变速箱集成了双驱动电机和双排行星齿轮组的通用专利技术,以及高效合理的动力分流(Power Split)技术。位于双排行星齿轮组结构之间的两组高性能交流永磁同步电机,一组可输出82kW最大功率和289Nm最大扭矩,另一组可输出49kW最大功率和116Nm最大扭矩。电机采用条状绕线结构,内置钕铁硼永磁材料,提升冷却效果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扭矩输出。通过集成双电机,系统可同时参与驱动或单独发电,有效降低了对电机转速及转矩的要求,进而全面提升了能耗转换率。

超高安全性和可靠性的动力电池组

  插电式混动别克微蓝6搭载新一代模块化的高性能三元锂离子电池,具有小体积、大容量、高稳定、高耐用的特点,满足通用汽车全球严苛的品质要求。电池组选用全球顶级品牌LG化学的高能比长寿命软芯,集成104组电芯单元,正极采用镍锰钴三元材料,额定电量9.5kWh,能量输出比普通磷酸铁锂电池高50%。高度集成式模块化设计结合大量轻量化复合材料的应用,使得整个动力电池组的能量密度处于业内一流水平。

  凭借领先的插混技术,插电式混动别克微蓝6将在细分市场树立全新的标杆,也将进一步充实别克新能源家族的阵容,再次展现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强大的新能源技术储备以及快速迭代能力,为购买高品质新能源车型的人群带来更加“大有不同”的出行体验。未来别克将聚焦市场和用户的未来需求,瞄准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行业“新四化”趋势展开全面发力,持续为消费者创造“移动自由”的电动智能出行新体验。

  汽车产业的新时代在快速变革发展,基于“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全新智能出行时代也已经来临。走在大趋势前沿的别克,最终在2020年底会交出怎样的答卷呢?值得期待。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