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充电桩运营商合推“联行模式”,打造新基建下互联互通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0-07-10 17:44:44 企业频道管理员

  近日,联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联行科技”) 携手全国充电运营合作伙伴,推出充电设施互联互通深度解决方案“联行模式”。

  目前,国家电网、特来电和星星充电,以及特瓦特、武汉哪儿充、积成电子、冉立和等运营商已开始后台数据对接和联通,并在北京、青岛、常州等多个城市开始试点。南方电网、万马爱充、珠海驿联、万城万充、华商三优、普瑞充畅、神能侠、速通充电、三峡电能、森通智达等多家充电运营商也已加入“联行模式”,各项对接工作正有序进行。预计再过不到一个月,电动汽车用户使用上述任何一家充电运营商的充电桩,比如大家最熟悉的e充电、特来电和星星充电APP,无论用户下载使用的是哪一个,他都可以通过这个APP,查询并使用其他充电运营商的充电桩,而不需要重新下载其他各家的APP。充电运营商合推“联行模式”,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行业互联互通,助力“全国一张网”建设,为新能源车主带来更佳的充电体验。

  在“联行模式”下,联行科技作为互联互通平台枢纽,将架起连接充电运营商、新能源行业上下游企业以及新能源汽车用户的桥梁。联行科技CEO安晶表示,在“新基建”加速充电设施行业革新升级的历史机遇下,联行科技将以“联行模式”为基础,携手全国充电运营商,整合新能源汽车行业资源,打造新基建下互联互通新生态,助力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

01

充电桩运营商合推“联行模式”

  集大成联九州 充电设施“全国一张网”初具规模

  为推动充电设施互联互通,促进全行业融合发展,联行科技由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和星星充电于2018年共同创建,是独立的第三方电动汽车生态服务平台公司。

  目前,联行科技互联互通平台合作运营商已达140家,接入充电设施超48万,占比超过全国总量的85%;其中深度互联互通超27万,全面支持启停、充电和付款,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和5万公里的高速路网,充电设施“全国一张网”已初具规模。

  除此之外,联行科技高效完成了四川、陕西、厦门、唐山等多省市政府监管平台开发,并与多家新能源汽车主机厂、出行公司、物流公司、图商等建立起全面深度的合作,技术和产品实力得到各方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

02

省市监管平台及充电服务平台

  “加电”新基建 “联行模式”助力生态企业共赢

  一直以来,以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为代表的企业,在深入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及服务上都在积极行动。在“新基建”的助力下,“联行模式”的推出,将全面促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互联互通。“联行模式”整合了充电供给侧资源,对深度互联互通的运营商进行数据交互、清分结算,实现充电运营商之间的通存通兑。该模式可将充电运营商的公共充电设施动态数据,反向接入各运营商平台,实现任一接入方用户使用其产品,在所有接入方充电设施均可完成充电服务。

  “联行模式”就像一个超级导体,打破充电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壁垒以及各自为战的孤岛态势,带来产业链上下游多方共赢。通过多方互联互通,既能大幅提升用户充电体验,又能额外帮助运营商广泛扩充引流渠道,提升桩站利用效率及盈利水平。“联行模式”遵循开放、平等、互利、自愿的原则,对运营商规模、地域、充电设备类型等不做限制,保证充电运营商的高度自主且无排他性,帮助运营商做大做强。对主机厂、出行公司、物流公司等企业用户而言,“联行模式”多维互通的联盟模式,将便利行业上下游之间的密切合作,在降本增效的同时带来新的发展契机。而“联行模式”为电动汽车用户带来的便利是只要下载任意一家加入“联行模式”的运营商APP,即可查询并使用其他所有加入“联行模式”运营商的充电桩,无需再下载多个APP充电,用户体检将进一步提升。

  特瓦特总经理王昊明表示,“‘联行模式’下,区域性运营商之间可以进行更直接的互动,打破了大家之间原有的壁垒,可以把更多精力用于提高线下的服务质量,提高用户的充电体验。另外,‘联行模式’不仅将运营商之间互联互通,更是通过平台整合的力量,将我们中小型运营商与大型集团客户建立更顺畅的沟通渠道,增加了流量,这是我们自己所力不能及的事情。所以,‘联行模式’对于我们运营商来说,才是真正的增收而非竞争。”

03

“联行模式”助力生态企业共赢

  迎接充电桩2.0时代 开辟无限产业图景

  十年以前,新能源充电桩行业从零到一。十年之后,一个新能源充电桩的崭新时代正在开启。在5G+物联网等新一轮信息技术变革下,充电桩作为信息桩、数据桩、网联桩,将成为未来车联网的重要入口之一,推动出行领域乃至整个社会实现数字化转型,链接无限广阔的产业图景。

  联行科技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分析方面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能够通过数据和技术驱动桩联网、车联网智能融合。以充电设施互联互通基础平台为依托,秉持开放、合作、共赢原则,联行科技将积极以“联行模式”服务和赋能上下游合作伙伴。未来,联行科技还将利用全量交易数据、充电轨迹分析报告、用户行为画像等,打通出行、生活服务的数据链条,积极探索行业发展新模式、新场景,激活产业潜力,赋能产业发展。

  从开局之年迈向升级之路,联行科技将继续坚持“赋能物联网络,服务绿色生活”的愿景,以优质的产品、方案及服务能力,触达充电设施“全国一张网”的“全网”用户,护航绿色出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