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聚源物流携手一汽解放共同打造专业化物流服务

发布时间:2020-07-13 15:01:17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有人说物流企业之间就像是一场零和竞争的游戏,输赢之间无非是此消彼长。这句话虽不准确,但也确实一定程度体现了如今的行业现状——超过13万亿市场中的30多万家物流企业在不断发展扩张的过程中,逐渐进入了白热化竞争阶段。

聚源物流&一汽解放稿件撰写147.png 

2020年5月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

我们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中可以看到,在2016年之后,我国货物平均运价呈逐步下降状态,如今的运价相较2012年还有不如(2012年运价为1000点)。那么,在如今无比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如何才能够竞而胜之,发展壮大?或许我们可以从沈阳聚源物流的发展历程中得到一些经验。

 

运输,我们是专业的

聚源物流&一汽解放稿件撰写329.png  

2014年刚刚成立的沈阳聚源物流用短短6年时间就已经成长为沈阳当地的知名物流企业,年营业额超过1.7亿元,拥有自营车辆150多台,仓库、分拨场地5000平方米,并且建立了覆盖东三省及华南地区的运输网络。

聚源物流&一汽解放稿件撰写435.png 

聚源物流总经理李润成

当记者问到聚源物流为什么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中飞速发展时,聚源物流总经理李润成用2个字道出了缘由:专业。

何谓专业?专业就是在一件事情上,日复一日地不断钻研、思考、实践、改进,强化自己的专业能力。对于个人来说,专业可以提升自我价值,如95后快递小哥李庆恒凭借超强的专业能力获评杭州高层次人才,享有百万购房补贴等百余项福利。对于企业来讲,专业则可以提升核心竞争力,让企业在竞争白热化的市场中异军突起,赢得客户信任,占领市场份额。

物流企业如何才能做到更加专业?据李润成总经理表示,自成立至今,聚源物流的主营业务一直是整车及零担运输业务,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聚源物流不断强化自身各项能力,逐渐形成了两大核心优势:

1. 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运输时效性。对于现代物流企业来说,运输时效性就像是一道门槛,迈过去的企业才有生存的权利,而迈不过去的企业就只能等待着被历史的洪流逐渐吞没,在市场中销声匿迹。但保证时效性真的那么简单吗?其实不然。

由于运输的不可控性,影响运输时效的因素非常多,包含人(搬运工、司机等)、车辆、货物、环境等多方面的因素。其中,人和车是影响最大也是最关键的两个因素,如果相关人员对于业务操作不专业或者不重视,那么不但会造成时效延误,而且还可能造成纠纷,影响企业形象。车辆同样也是时效保障的重中之重,车辆在行驶途中出现任何问题或故障,都会对时效造成巨大影响。

聚源物流为保障运输时效性非常重视员工培训,从专业能力提升到综合素质培养,聚源物流全心全意,力求打造一个优质、高效的服务团队。车辆挑选与维养方面,聚源物流的标准同样非常严格,主力车型选用稳定可靠的一汽解放与德国曼,并定下了车辆检修合格率不得低于98%的标准。

2. 致胜关键——信息化系统。如果说时效性是检验物流企业服务是否合格的标准,那么信息化系统则是物流企业赢得竞争优势的关键所在。

聚源物流拥有一套完善的信息化管理系统,不仅可供货主实时查询货物相关信息,而且可以实现仓储、运输的在线化管理,将每一个环节的进度以数据形式实时展现在屏幕上,实现流程管理可视化,方便企业相关人员找到流程中不合理的环节并进行相应优化,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因“专业”而结缘

“专业”不仅造就了聚源物流6年从0到1.7亿的增长奇迹,同样也促成了国内商用车第一品牌一汽解放与聚源物流多年来的紧密合作。

聚源物流&一汽解放稿件撰写1446.png

“我们要想做到最专业的物流服务,就必须选用最专业最合适的运输车辆。”聚源物流总经理李润成在采访中谈到,“2017年我们采购了第一批一汽解放卡车,主要有解放J6和J6P两种车型,使用至今均未出现任何严重问题或故障,质量非常可靠,有效保障了我们的运输时效性。”

我们通过聚源物流的车队管理系统查询后得知,3年来一汽解放车型在聚源物流的运营过程中出勤率高达98.5%,其余各项数据同样非常优秀。

除质量可靠的优势外,最让李润成总经理欣赏的就是一汽解放“以客为本”的理念与聚源物流无比契合。一汽解放不仅专注于如何打造一辆可靠、安全、高效的卡车,而且最大程度优化了司机驾乘体验,将卡车塑造成了一个驾驶员的“移动小家”,有效帮助企业减小了因“人”的因素带来的风险和损失。

据李润成总经理介绍,一汽解放车辆匹配了驻车加热器,工作独立于发动机,发动机熄火后可以正常取暖;220V电源让司机在车上拥有多种用电设备选择,用户可以烧开水吃热面,使用笔记本电脑等设备,真正意义的将厨房、书房搬到了车上,更加舒适方便;一汽解放车辆还具有不挑油、不挑尿素、不堵嘴子、维修便利、维修成本低的优点;此外,针对东北的极寒天气,一汽解放搭载匹配了燃油预热系统,可以在冬季使用0#柴油,热值高,单价低,如果冬季按4个月计算,仅这一项每年每辆车就可节省燃料费用10000元。

竞争其实就是一场优胜劣汰的游戏,只有比同行者更加专业才能赢得最终胜利。聚源物流在6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围绕客户需求不断深化核心能力,才得以从众多物流企业中脱颖而出,实现飞速增长。同样,一汽解放也因其不断洞察客户需求改进产品的能力赢得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与赞扬,连续3年成为我国重卡销量第一的品牌,远销国际,世界扬名。二者虽处不同行业,但在“专业”这件事情上,却是不谋而合。

原创 |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