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海南】海口海事保障海南首批“零关税”澳牛入境

发布时间:2020-07-14 09:42:59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载运1700余头活体肉牛的“GIROLANDO EXPRESS”轮顺利抵达海南澄迈马村港锚地,这是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实施后,港口迎来的首批进口澳洲活牛。

此次澳大利亚活体肉牛进口是海南省内首次开展的活体肉牛进口业务。为加快澳牛通关速度,海口海事局多措并举,切实保障澳牛运输船舶安全高效抵港靠泊。船舶进港前,该局指导有关单位做好进口岸业务申报,依托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实行船舶进出口岸网上申报办理,对船舶进行远程查验;船舶进港期间,海事执法人员通过AIS、CCTV等手段强化船舶动态监控,保障船舶安全进靠;船舶靠港后,督促代理、码头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防控安全。

下一步,海口海事局将进一步发挥海事专业优势,助推澳牛项目顺利实施,助力提升海上贸易便利化水平,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海事贡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