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补贴项目怎么开展?

发布时间:2020-07-14 16:21:49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补贴项目怎么开展?

——天冷一体式移动智能冷库项目解读

“自主建设、定额补助、先建后补、以奖代补”,全国16个省份的县级以上的示范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水果、蔬菜等鲜活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的,政府给予资金奖补支持。

2019年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实施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

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支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建设产地分拣包装、冷藏保鲜、仓储运输、初加工等设施。

2020年4月13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加快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农市发【2020】2号),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仓储保鲜冷链设施,从源头加快解决农产品出村进城“最初一公里”问题。

2020年6月12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继续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发布服务工作规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明确指出:各地要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充分利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政策工具,支持加快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

“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申报系统”于6月15日正式上线运行。

市场运作、政府引导;科技支持、融合发展。政策清晰、明了——政策有了,大力支持,但,你的项目准备好了么?你有科技支持了么?你知道怎么让你的项目顺利得到应该有的补贴支持么?

天津大远东制冷设备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早在2017年就取得了“便于移动、智能控制”移动智能冷库的相关专利,并已于2018年大面积应用。对于农产品出村进城“最初一公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极其便捷建设“产地仓”作为产后预冷、贮藏保鲜、分级包装等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对于传统的必须大资金投入传统冷库的制约得到有效解决。

并且,我们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总结积累了非常有效的项目奖补申请经验、思路,无论是对于各农业公司、合作社或者集体企业都将起到明显的指导作用。

我们来了解一下天津大远东制冷公司研发生产的“天冷一体式移动智能冷库”:

“天冷一体式移动智能冷库”运用先进的结构设计、产品理念,应用自主研发、,国际领先的制冷一体机,完美助力“从田间到餐桌”的冷链体系,完善了反季节农副产品的流动。

“天冷一体式移动智能冷库”最大特点和优势:

1、温控范围宽,应用领域广泛:温度范围+15度至-18度,跨度达33度,高低温通打;可自由应用于农产品冷藏保鲜、水产冷冻、食品加工、生物医药、花卉保鲜、科研实验等领域;

2、科学人性化设计:仅用六块保温板完成整体结构,运用一体机制冷,无需特定机房,安装极其便捷,便于运输、移动、维护,省人工,降低建造耗时近2倍以上;

3、智能远程控制:管理简便,手机监控冷库状态;可精准独立控制;可实现无人值守;

4、省能耗:库体无焊接,库内空间利用率达90%以上;制冷一体机电子膨胀阀模糊PID控制、喷液电子膨胀阀排气温度闭环控制、双风扇压力闭环转速控制,良好的库体保温性能,智能、高效、稳定,极大节约能耗;

5、安全环保:高性能保温防火板材,无污染,耐腐蚀,R404a环保制冷剂,保障了系统的绿色环保性;

6、不占建设用地,可根据实际环境定制;

“天冷一体式移动智能冷库”标准库规格:

1、外部尺寸:长5.96米,宽2.4米,高2.4米;占地面积:约15平方;库内容量:约28立方;

2、温度范围:-18度~15度(可调);用电需求:220V/380V;耗电量:常规储存状态下约8-15度/天;机组功率:3P;

3、智能主机:美国谷轮全全封闭式压缩机;

4、控制系统:智能物联网控制系统,手机APP;

天津大远东制冷设备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农产品保鲜序列单位,中国制冷学会会员,联合高等院校,成立了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在制冷控制技术、冷库智能控制技术以及制冷一体机研发制造方面已经形成了成熟的研发、制造、运营体系。对于冷藏、冷链行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将做出了突出贡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