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广西消费扶贫平台上线运营

发布时间:2020-07-15 09:13:20 广西日报

7月9日,广西消费扶贫平台和中国社会扶贫网广西频道正式上线运营,标志着广西“互联网+”社会扶贫和消费扶贫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据介绍,社会扶贫和消费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区始终把“互联网+”社会扶贫和消费扶贫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不断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推进消费扶贫,着力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全区共认定扶贫产品3352款,产品价值386.89亿元;累计销售扶贫产品187.66亿元,受益贫困人口90余万人,其中通过网上销售扶贫产品44.63亿元。

在自治区扶贫办、总工会、商务厅、发展改革委、大数据发展局的大力推动下,数字广西集团与中国社会扶贫网深度合作,上线中国社会扶贫网广西频道,广西消费扶贫平台也正式运营,以电商为手段进一步拓宽贫困地区产品流通渠道,提升贫困地区产品供给水平。平台作为广西唯一的自治区级政府采购消费扶贫平台,目前也是自治区总工会、扶贫办、商务厅正在联合举办的“抗疫情促消费助脱贫”活动的唯一指定采购平台,将提供25个贫困县、138个扶贫村超过1000种扶贫产品。(记者/赵超 通讯员/王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