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百世集团和广西崇左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7-20 19:33:24 百世集团

7月20日下午,百世集团与广西崇左市人民政府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通跨境电商产品在崇左的双向进出口通道。凭借百世集团在国际供应链和技术研发方面的优势,百世将全力推动崇左的跨境电商业务落地,提供跨境电商业务咨询、指导、培训。

图一:7月20日下午签约现场.jpg

图一:7月20日下午签约现场

这是继6月4日百世集团拜访崇左市政府后,双方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崇左市委副书记、市长何良军,崇左市政府秘书长林永毅,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以及凭祥综合保税区、崇左商务和口岸管理局、投资促进局、友谊关海关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百世供应链跨境业务总经理吴林浩等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崇左市委副书记、市长何良军表示,“崇左是中国与东南亚之间最直接和最便利的物流通道,崇左市政府将发挥地理和区位优势,提供充分的政策保障与全方位服务支持,借助百世集团在东南亚的业务布局和技术、供应链优势,相信双方合作定会开拓出一片新天地。”

图二:签约现场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发言.jpg

图二:签约现场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发言

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指出,陆运是通往东南亚重要入口,与百世国际和跨境业务发展战略是十分吻合的。百世将加快推进凭祥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建设,推动更多的跨境电商产品从崇左走向东南亚,通过凭祥综合保税区,逐步构建起面向东南亚的电商物流集散中心。

崇左是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对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重要的陆路门户。崇左位于广西南部,素有中国“南大门”之称,毗邻东盟,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交汇的中心地带,具有沿边、沿江、沿铁路、近海港、邻首府、连东盟的区位优势。据了解,崇左友谊关公路边境口岸离凭祥市区仅17公里,距越南谅山市和首都河内市分别为18公里和170公里,并与越南境内的优质高速公路连接,从崇左凭祥陆路出发,经越南、老挝、泰国可直达马来西亚。如此便捷的交通条件,在高速公路资源稀缺的东南亚地区实属凤毛麟角,这也为其在中国跨境电商方面的战略地位提供了充足的地理优势。

去年底,崇左市获批成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凭祥综合保税区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5月6日,崇左成为继南宁之后广西第二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享受多重发展优惠政策。7月17日,经过崇左市人民政府多部门协调、海关现场指导、技术支持,凭祥9610出口业务实现全程自动抬杆。当天,百世共计1.3吨跨境电商货物经过申报、过机、查验后顺利通关放行,发往越南,这标志着凭祥9610出口第一车业务顺利完成。

图三:7月17日凭祥跨境出口第一车发往越南.jpg

图三:7月17日凭祥跨境出口第一车发往越南

此前,百世已建成乌鲁木齐、昆明、天津、宁波、青岛、福州等多个跨境业务基地,打通多种国际运输通路,助力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依托崇左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构建广西面向东盟陆路跨境贸易电商战略新高地。百世集团抢先在此出口要道上布局,对其境外业务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继去年在泰国和越南起网后,本月初百世集团还启动了马来西亚、柬埔寨和新加坡三个国家的本土快递网络布局。此次崇左签约合作后,百世集团将率先参与崇左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打造中国至东南亚双向跨境陆路物流通路,全面构建国际供应链物流中心并向外推介,释放凭祥口岸国际商贸物流中心的作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