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丝绸之路上的爱心传递:德邦快递穿越5000多公里免费承运爱心物资援疆

发布时间:2020-07-22 21:43:22 企业频道管理员

  最近德邦快递公共事务部广东区总经理梁日福接待了一个特别的客户,他听到情况后,立即联系了公司,之后德邦快递决定免费承运这批货物。原来是广东顺德陈村镇政府有一批爱心物资要运往新疆伽师县夏普吐勒镇。

  伽师县夏普吐勒镇其纳艾日克村是广东顺德陈村镇的结对帮扶对象。前部援疆队伍到伽师县后了解到当地群众有物资的需求后,陈村镇政府向全镇党组织发起了募捐物资活动。

  2020年7月22日,“丝路有你,大爱无疆”陈村镇捐赠新疆爱心物资发车仪式顺利举行。今天正值“大暑”节气,现场爱心人士的热情也如同天气一样火热。当地德邦快递除了派代表出席发车仪式,还派出4名快递员协同政府工作人员一起装车。

  据悉德邦快递此次免费承运的物资,包括募捐而来的工服、儿童服装近4000件,儿童书籍共720册以及其他的儿童用品,前往距离顺德5000多公里之外的新疆伽师县。

  “幸运”的车辆和特别的“老司机”再次“出征”运送爱心援疆物资

  “前期陈村镇政府对外发布募捐倡议的时候,我们也将消息转发到工作群中,得到了员工的积极响应。大家捐了不少儿童书籍和衣物。”梁日福说。

  在决定免费承运这批援疆物资后,梁日福积极地配合陈村镇政府协调前期的物资接收工作。由于捐赠物品数量多而零散,德邦快递还捐赠了上百个环保纸箱来装这些物资。后期承运工作,梁日福他们特地安排了一辆“幸运”厢式货车以及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周海棠。

  “这台车还是比较有意义的,上周去江西鄱阳的救灾物资也是周海棠用这辆车运的,一路都很顺利。这次去新疆也是寓意一路顺风,把爱心安全地传递到新疆。”梁日福说。

  “老司机”周海棠,不仅在7月16日从广州荔湾区到江西鄱阳县运送了紧急抗洪物资,为江西当地灾民和救援人员送去了救命口粮。他还在今年2月份运送了一批保暖物资到湖北武汉,为医护人员送去了温暖。当时疫情形势严峻,梁日福问过周海棠本人的意愿:“那时候去湖北是有一定风险的,我们也问过他。不过周海棠没犹豫,一下子就答应了。这次我们也是考虑到他不仅经验丰富,还特别有责任感,所以让他负责承运援疆物资。”

  “公司能够信任我,交给我一些很重要的承运任务,我觉得很开心。运送紧急或者爱心物资,都是为社会尽一份力吧。”周海棠说。

  不是“第一次”更不是“最后一次”尽我们企业所能传递社会责任感

  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当地德邦快递表示还会继续积极配合政府的援疆工作。“一是在援疆这件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会直接把物品运到村里,送到新疆帮扶群众手上。二也是尽力支持镇政府的工作,毕竟快递运输这方面我们是专业的。”梁日福说。

  关于和陈村镇政府的合作,梁日福表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前几年抗震救灾的时候就替政府承运过物资。就在去年佛山高明区的特大山火中,咱们也连夜紧急运送了消防员们需要的救援设备和物资。在面对险情,有用得上的地方,我们肯定责无旁贷。”

  着眼2020年,德邦快递作为快递行业的“排头兵”,也一直积极践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先后参与了免费承运驰援武汉抗疫物资730吨;承运橄榄油助力四川凉山脱贫攻坚;运送紧急抗洪物资前往江西鄱阳县等等……还组织了北京、浙江、四川等多地事业部的员工参与献血活动,缓解当地血库紧张的情况。

  “赈灾救难、与人为善,一直是咱们德邦快递的企业传统。在未来我们也会为社会做更多力所能及的贡献,由内而外地培养每一个德邦快递人的社会责任感。”梁日福表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