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港珠澳大桥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完成首周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0-07-23 15:58:07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7月21日电(记者魏蒙)在拱北海关所属港珠澳大桥海关的监管下,3781个跨境包裹20日从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跨境电商场所顺利验放,发往澳门。由此,在该口岸的“9610”跨境电商零售一般出口业务,完成了首周试运行。

“9610”出口模式,全称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适用于境内个人或电子商务企业通过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实现交易,并采用“清单核放、汇总申报”模式办理电商零售出口商品的通关手续。

“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跨境电商项目充分利用了港珠澳大桥的全天候通关优势和直通港澳的区位特点,打造电商货物‘零等候’通关模式。”港珠澳大桥海关监管七科副科长吴佳兴说。

对于出口港澳的电商货物,该关实施了“直通、集货和退货”等3种监管模式。除传统跨境电商一般零售出口口岸直接通关模式外,该关创造性开展“集货模式”,允许企业将货物集运到设在大桥场站暂存仓内完成理货后,再进行出口申报,在进一步提升有效监管的同时,助力企业的便捷通关。

港珠澳供应链公司是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跨境电商场站的运营方。“从3月20日起,开展实货测试,7月13日起试运行。截至7月20日,已验放申报清单超11万份,货值约36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负责人林先生说。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