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百世持续发力“快递进村” 大凉山中坝村首家快递站点正式挂牌运营

发布时间:2020-07-24 12:49:39 百世集团

大凉山中坝村终于有快递站了。7月22日,百世快递位于大凉山喜德县中坝村的站点正式挂牌运营,成为中坝村里第一个进村的快递企业。

中坝村村民、彝族老乡说体有古很高兴:原来我给批发商寄花椒样品,得花8块钱坐中巴车到20公里外的代寄点,来回要16块。现在走到村口就能寄了。”挂牌当天,他寄出了4包花椒样品,是站点挂牌运营后第一件寄出的包裹。

让村民们喜笑颜开的新站点,是百世快递在四川践行“村村通”试点的民心工程项目之一。挂牌现场,凉山州邮政管理局局长邵建洲、站点负责人翁姑木呷和村民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邵建洲局长亲自将末端网点备案证交到翁姑木呷手上,并嘱托他认真经营,要为中坝村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快递服务,为农民增收多做贡献

据悉,地处大凉山的喜德县是四川省仍未脱贫的7个贫困县之一,有28个未摘帽贫困村,而该县的鲁基乡中坝村是其中唯一一个未脱贫且人口超千人的村庄。此前,中坝村日均全行业快递派件量大约20票左右,因件量少,各快递公司并未在当地设立网点。村民们收寄快递,要么得等每周一次的县级网点集中派送收件,要么得到20公里外的月华乡代寄点。不仅日常生活不便,也不利于村里的农产品上行。

解决老乡们取件难和当地农副产品销售物流脱节问题,今年6月,百世快递将“中坝村设站点”纳入“村村通”试点工程之一就站点负责人、场地、成本测算等方面展开相关筹备工作并设立专项补贴,用于给予偏远地区运营补贴支持。7月21日,得知百世快递在中坝村开办快递末端网点的资料还未准备齐全,凉山州邮政管理局立即特事特办,安排专人指导,当日就完成了末端网点备案工作。

站点负责人翁姑木呷介绍设立快递站点,打通中坝村的物流通路只是第一步。接下来,站点还将依托百世“农品优行”助农扶贫项目,通过“物流+电商”助农模式,多渠道帮助中坝村,把村民们的农产品打通销售和流通渠道,助力村民提高收入。

百世快递西昌站点工作人员在中坝村新站点讲解寄递要求和注意事项

百世快递是落实国家邮政局快递进村三年行动中,在全州第一个吹响快递进村号角的快递企业凉山州邮政管理局局长邵建洲称赞道,百世快递中坝村站点的设立,既是落实州政府推广“快递+电商”的扶贫工作要求,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快递业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支持快递、电商进农村”,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国家邮政局也启动了“快递进村”工程,并制定《“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明确到2022年年底,符合条件的建制村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百世快递积极响应,持续助力脱贫攻坚、发力“快递进村”,目前在乡镇、农村共设有2万余个邻里驿站末端服务点,乡镇覆盖率达到93%,辐射至新疆、青海等偏远地区在现有成熟物流体系基础上,不断完善乡村基础物流设施建设,打通农村物流渠道,支持农村电商发展此次更是率先将快递站点开进了乡村,为村民提供便捷的快递服务。

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表示,百世积极响应落实国家“快递下乡”工程、“快递进村”、“三向工程”等政策,做好快递服务下沉,健全乡镇、农村配送网络,全力支持和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