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上海】局积极推进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8 16:40:23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

为确保行政许可相关工作稳妥、高效、有序推进,日前,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分批召开本市智能快件箱许可工作推进会和品牌快递企业业务经营许可延续换证工作座谈会,宣传贯彻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

上海局在智能快件箱许可工作推进会上宣贯新出台的《企业运营智能快件箱经营快递业务许可核定规则(2020年版)》《智能快件箱网点备案规则(2020年版)》,详细介绍了企业运营智能快件箱经营快递业务许可申请要求,中邮速递易、近邻宝、丰巢、菜鸟、京东、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等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就申请许可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安全中心与各企业就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申诉和安全工作进行了对接,畅通联系渠道,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随后召开的品牌快递企业许可延续换证工作座谈会上,上海局介绍了2020年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延续换证、末端网点备案、新业态开办服务站经营快递业务等相关制度及工作安排,要求各品牌上海公司高度重视,及时梳理全市网点情况,明确网点的功能定位,积极做好延续换证相关工作。

上海局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国家局统一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工作进度,持续推进完善全市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工作,确保许可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