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辽宁】力争快递覆盖所有建制村

发布时间:2020-08-05 08:55:43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辽宁省邮政管理局印发《“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简称《行动方案》),明确健全县、乡、村寄递物流体系,到2022年年底,全面实现全省11334个建制村通快递。

点多、面广、线长、量少是“快递进村”的痛点和难点。《行动方案》强化顶层设计,支持农村快递发展与“四好农村路”建设、农业农村经济信息体系建设、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等紧密结合;将“快递进村”纳入地方各级城乡发展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推动农村快递有效嵌入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灵活多样的运行机制。

据了解,辽宁“快递进村”既包括快递企业直接设立站点的模式,也包括与其他商业组织合作提供快递服务等模式。目前,辽宁全省856个乡镇设立了2296个快递服务网点,乡镇快递服务覆盖率达100%;建制村快递服务覆盖率为61.01%。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