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兰州顺丰“订单式”培养促进大学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0-08-06 11:16:20 兰州日报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快递行业不仅在民生物资运输保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还在稳定就业方面作出了贡献。为响应“六保六稳”政策,7月30 日,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表示,兰州顺丰提供大量岗位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今年兰州顺丰与大学院校开展校企合作新模式,探索“订单式”培养,推行学徒制,校企双方根据企业人力资源需求制订“订单”培养计划,许多同学在大一、大二就进入“订单班”,实现学生就业与企业用工的有效对接。

“通常来讲,大学生在毕业之后再去找工作和就业。我们现在做的工作就是,跟学校联动起来,做一些前置培养。”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说,校企合作今年探索学徒制新模式,把大学生的培养重心前置,企业讲师走进课堂授课,学生在校期间即可做实际操作,也可去网点实践课堂内容,让学生在学校阶段做好就业的准备。目前兰州顺丰已与省内外14所大学院校达成校企合作。

“大学期间,我通过‘订单班’进入到顺丰的系统培训当中,在校期间通过各种培训和假期之间的勤工助学接触到一系列快递业务。”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毕业生贾奉蓉说,大二的下半学期在兰州顺丰开始了实习,在实习的一年当中,她从业务员、仓管,一步步走到现在的职能岗位。她所在的班级有40多位同学,有20多名同学进入兰州顺丰的订单培训。

据了解,除了“订单式”培养,兰州顺丰还通过多种平台发布招聘信息,为大学生就业提供岗位。2020年至今,兰州顺丰速运新入职全职员工1500人,大学生招聘设置7个岗位,需求人数达210+人。

甘肃政法大学2020年毕业生黄有宏本科读的物流专业,今年入职顺丰,和所学专业相契合,对未来他踌躇满志,他立足实际,把握现在,从当前做起,努力提升自己,沉淀自己,不断发掘潜力,为以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