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德邦快递的毕业季校托密码:103所高校32000人15天做了这些事

发布时间:2020-08-07 15:02:15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我的宝贝们都安全到家啦,谢谢快递小哥!”

“好的同学,不客气!”在毕业寄递群收到消息后,快递员雷坚龙这才松了口气。

厦门大学的张敏(化名)同学是个盲盒收藏爱好者,她收集了近百个娃娃。面临毕业,她将这一群“娃儿们”交给了德邦快递员雷坚龙,“因为娃娃也就10厘米高,然后一些装饰配件都很小,我很怕‘暴力快递’,所以和快递小哥说一定要小心。”雷坚龙还记得当时打包这些“小家伙们”花了近一个小时,“拿气泡膜一个个包好的,我跟张同学说让她放心,我们有经验的。”

正如雷坚龙所说,德邦快递在校园托运业务上深耕多年,拥有丰富的经验。2020年毕业季,德邦快递携手国内近2000所高校为毕业生提供行李托运业务。共计承运行李超170万单,全国高等院校覆盖率达67%。

今年,德邦快递在持续三个月的毕业季里圆满完成了毕业“寄”。近期,德邦快递也对外发布了一组数据,一个个数据串联起了一个个毕业故事。

数万吨行李百万个嘱托 “重量级”回忆交给德邦快递

回忆本身并没有重量,但如果你把大学时光放进回忆里,某天再拿出来的时候,你就能感觉到它是沉甸甸的。

2020年毕业季期间德邦快递共承运近4万吨行李,这相当于一艘中型航空母舰的排水量。其中湖北仙桃职业学院仅一单就寄出2240公斤的行李, 位居重量榜首。

从矿石、扫地机器人、视力表灯箱,到一份文件、一张考卷、一顶假发。从上千公斤到不足10克的物品,无论奇葩与否还是轻重几何,德邦快递员们都一一仔细打包,装车带走。

毕业生们只管把几年来的大学记忆打包装进行李,德邦快递员会用实际行动告诉你:“无论多‘重量级’的行李,交给德邦快递就行。”

连接5665公里家与学校的距离  直播“云打包”让毕业“轻一点”

2020年以来,疫情的爆发打乱了国人的生活,反复的疫情让今年的毕业季都显得那么匆忙。“云答辩”、“云毕业典礼”等活动都在线上进行,甚至于有的地区整个毕业季返校日期都不确定。

针对湖北省、北京市、东北地区的高校需求,德邦快递联合高校教师一起为毕业生直播“云打包”。虽是线上打包、寄递,但服务水平依旧在线,“即使不曾谋面,我也护你周全”。

采用直播软件进行“云打包”是今年参加“毕业寄”的德邦快递员们的必备技能。毕业生们只要提前线上下单,德邦快递员们就会配合高校的辅导员、教师一起进行直播打包。在微信、腾讯会议等平台上,快递员们和毕业生线上连线,面对面进行消毒打包。

对于一些电脑、相机等贵重物品,快递员们也会使用独立包装。不同物品采用不同的包装方案,保证物品寄递安全。黑龙江大学被快递员们称为最团结集体,师生集中打包,一天内帮同学们发货42票。

“学校到家里,上海到新疆喀什,我把四年的行李都寄走啦!”华东师范大学的王同学将上百公斤的行李寄回新疆,承包了本次毕业“寄”距离之最。跨越5665公里,德邦快递把她最珍爱的书籍都带回了家,“我的全套中国近代史毫发无损地回家啦,甚至比我到家的速度还快。”

德邦快递采用“50x45x40厘米”的定制抗压纸箱,它们承载了每一个毕业生独特的回忆,纵使千山万水也无妨,德邦快递的上楼打包和送货上门都会“照顾”好大家的行李。

32000人共同达成捐赠上万平米公益林 “旧衣回收”让爱心落地有声

为响应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号召,推广“绿色毕业季”,德邦快递联合103所高校开展了“旧衣回收”挑战赛。毕业生们通过下单上门回收旧衣,就能为所在的高校积攒积分,当积分达到20000时,德邦快递就会以高校的名义在甘肃民勤项目区捐赠100平米公益林。

整个毕业季期间,共有103所高校参与“旧衣回收”挑战,回收超过30000件包裹,共计回收旧衣近50吨,相当于为地球减少碳排放177吨。德邦快递也相应地向民勤县捐赠了超过10000平米的公益林。德邦快递想告诉大家,“绿色公益,交给德邦快递”,不止是说说而已。

其中南京大学、成都工业大学、温州大学、广州大学、丽水学院、上海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师生踊跃参与“旧衣回收”公益项目,并超额完成积分指标。

德邦快递作为行业内第一家发起公益挑战赛的企业,也希望公益活动让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更有温度,爱心公益能在学生群里中流传开来。

致力于服务,却不止于业务。德邦快递在校园行李托运业务深耕多年,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资源。深入人心的却不止是好的服务和高效的运力,更是一些微小的公益善举。数据的背后是德邦快递人对于校园托运业务的执着,每一年托运业务的优化和提升都是为了给毕业生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满意的毕业“寄”。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