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常态,新出发”2020年丰田产业车辆年中经销商峰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8-10 13:56:54 丰田叉车

迎着骄阳似火的7月,怀着对后疫时代全面复苏的坚定信心,7月17日,“新常态,新出发”—— 2020年丰田产业车辆年中经销商峰会在上海圆满落幕。

“新常态,新出发”2020年丰田产业车辆年中经销商峰会圆满落幕104.png

此次会议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性,丰田产业车辆也首次尝试了“云端会议”的形式。通过融合线上云端会议、线下现场会议模式,来自日本丰田自动织机、丰田工业、丰田产业车辆的高层代表“齐聚一堂”、同步直播互动。中国工程机械协会工业车辆分会(CITA)秘书长张洁女士也应邀连线出席了会议。

本次经销商峰会旨在回顾疫情考验下2020年上半年的销售情况,颁布下半年的调整后的战略销售政策,促进经销商与丰田产业车辆勠力同心、共克时艰、逆势突围、合力共谋达成2020年目标。

会议首先在日本丰田自动织机山崎执行役员的代表致辞中拉开帷幕。

“新常态,新出发”2020年丰田产业车辆年中经销商峰会圆满落幕365.png

丰田自动织机 山崎执行役员“云会议”致辞

山崎执行役员通过视频连线云端会议并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叉车全球市场也呈现出大幅度的下滑,但中国5月的月度台数刷新史上最高纪录,中国将超越欧洲市场,预计会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展望丰田产业车辆发展方针,为成为一站式仓储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需扩大租赁、二手车等价值链业务,开展专业的售后服务活动,进行改善·安全提案和构建能推进解决方案提案的体制。

本次会议还有幸邀请到了CITA张洁秘书长,分享了国内外工业车辆行业市场情况、行业数据解读、未来中国工业车辆行业发展趋势。张秘书长在发表中指出,总体来看,世界上半年总销售量已经脱离金融危机后的上升趋势,出现明显下跌,主要市场除中国外均有10-30%不同程度的跌幅。未来行业竞争愈发激烈,需通过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柔性制造能力、管理软实力等增强企业竞争力,逐步向销售+服务双驱动转型,以此提升企业价值、助力成为行业赢家。

紧接着是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山村圭弥先生发表致辞。

“新常态,新出发”2020年丰田产业车辆年中经销商峰会圆满落幕804.png 

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山村圭弥先生致辞

山村总经理指出正如年初提到今年的天干地支是庚子年,被称为“继承过去应该传承的成果,与时俱进,迈出通向新飞跃的第一步的一年”,虽然疫情影响波及全球经济,但中国市场事实上依旧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为此更应强化体制,增加商谈。此外,继续围绕“扩大市场占有率、解决方案业务的确立、扩大价值链、强化人才培养”四大方针,进行了上半年回顾和下半年展望。后疫时代,危机中孕育新格局,更应顺势而变、夯实基础,实现共赢。

 

“新常态,新出发”2020年丰田产业车辆年中经销商峰会圆满落幕1035.png

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 赖副总致辞

接下来销售副总赖安德先生详细回顾了2020上半年丰田叉车的销售情况,并就下半年的战略方针展开了说明。之后销售市场部的相关部门、售后服务部门的各部领导们相继分享了会议内容。

“新常态,新出发”2020年丰田产业车辆年中经销商峰会圆满落幕1145.png

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 各部门领导发表

最后还针对今年的价值链和新车产品展开介绍。会议强调租赁·二手车在价值链业务中的重要性,在严酷市场环境中更应转变思路,思考如何对应客户的需求,进行最合适的提案销售,降低客户综合成本。同时介绍了今年新导入的MIRI系列车型,在轻负载、近距离搬运、低位举升、中低作业频度的物流现场,无需保有过剩的重物流资产,MIRI系列产品提倡“轻物流”理念,为轻工况物流作业现场提供更经济、高品质的解决方案,让客户悦享自在生活。

“新常态,新出发”2020年丰田产业车辆年中经销商峰会圆满落幕1375.png 

大会圆满落幕

新常态下,丰田产业车辆将继续与经销商同心同行,从新出发,抓住后疫时代的发展机遇,调整战略新方向,把握客户新需求,焕新产品和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新价值、新体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