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全国首单保税380燃料油期货仓单复运出口业务落地

发布时间:2020-08-12 09:24:49 中国水运报

8月10日,MAERSK TACOMA轮成功离泊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岙山石油基地2号泊位,顺利完成约1.6万吨保税380燃料油期货装船出库作业,并复运出口至新加坡。此举标志着我国保税380燃料油期货注销出库模式全部打通,同时也标志着全国首单保税380燃料油期货仓单复运出口业务成功落地。

保税380燃料油期货自2018年7月16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以来,通过两年多的平稳运行,标准合约交割制度日益完善,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功能彰显,市场参与度稳步提高。今年2月,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完成全国首单保税380燃料油期货仓单直供业务。截至8月上旬,该公司共注册保税380燃料油期货标准仓单11笔,合计约37.8万吨,约占市场的45%。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