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顺丰上半年生鲜物流总单量近2.5亿件

发布时间:2020-08-19 09:20:24 中国邮政快递报

近日,顺丰发布2020年上半年生鲜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顺丰生鲜物流总单量近2.5亿件,同比增长139%;总货重达到120万吨。

报告披露,在品类方面,今年1-6月,顺丰寄递的生鲜产品共4073种,同比增加704种。同时,顺丰粮油副食、海鲜水产、蔬菜、肉类熟食以及大米的发件量大幅增加,其中蔬菜发运量同比增长495%。在时效方面,顺丰生鲜快件 48 小时到件率为86%。樱桃和杨梅到件时效领跑生鲜品类,樱桃平均到件时效为28小时,杨梅平均到件时效已提升至22小时。在运输方面,顺丰生鲜航线总里程超过2.5亿公里。在干线运能方面,相比2019年,2020年上半年顺丰生鲜的高铁运输吨位扩大10倍,投入专机数量提升52%,开行陆运冷藏车次增加286%。在快件处理方面,目前,顺丰在全国共建立了20个预处理中心,覆盖12个生鲜品种,提供预冷、分级、包装、塑封、贴运单、一件代发的整体自动化解决方案。在揽派端,顺丰建立了7000个生鲜揽收点,超过5.3万名快递员保证生鲜快件及时送达。此外,在技术方面,顺丰生鲜新增124项专利,8 架承重10公斤的无人机可将原本2小时的路程缩短至8分钟。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