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2020中国—东盟国际直播购物节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20 18:31:04 搜狐网

  2020年8月18日上午10时,中国—东盟国际直播购物节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区新闻中心隆重举行。

  2020中国—东盟国际直播购物节,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厅 、 广西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指导下,由广西东博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西文习宝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西播商科技孵化集团有限公司、广西赋享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凤投会创业投资孵化器(深圳)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广西红十字基金会、乐美电商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中盛网络科技有 限公司联合协办。

  原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辉光、原广西壮族自治区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林超群、原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文学等老领导、广西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王贞光主任都给本次新闻发布会发来了贺电,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女士、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厅中小企业处刘玉华副处长、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维拉萨 · 宋蓬、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助理李琴等众多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发布会,本届组委会成员谭勇、凌文博、吴坚、张淋、李孝兵、伊睿、胡信和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此外,今天还有来自贵州晓台酒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各地商协会代表、企业家和国内主流媒体人民网、中新社、中国日报、经济日报、广西广播电视台等五十多个媒体机构及知名的直播MCN机构。

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易大瓦女士出席本次发布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厅中小企业处刘玉华副处长出席本次发布会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维拉萨 · 宋蓬出席本次发布会

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助理李琴出席本次发布会

广西东博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勇出席本次发布会

组委会主席凌文博出席本次发布会

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吴坚出席本次发布会

组委会副主席伊睿出席本次发布会

组委会副主席胡信和出席本次发布会

  近年来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令许多中小企业、实体商家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许多实体企业和门店把直播作为“云复工”首选,尤其很多电商平台开展了“直播助农”新模式,中国-东盟国际直播购物节应势而生。

  会议首先由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会议活动运营商、广西国际博览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广西东博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勇先生介绍本次购物节的意义和整体规划。谭勇总经理致辞中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令国家经济、人民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尤其为我们的扶贫攻坚工作增加了难度。因此,本次购物节将努力把广西最具特色农特产品和东盟各国的产品呈现给全国人民,通过直播购物节走出广西,走向全国,走向东盟。

  本次购物节将以南宁为中心,携手全区14个地市政府企业,辐射全国34个省份和东盟10个国家,以国内外主流直播平台为载体,联合国内著名企业家,社会各行业精英,知名直播带货网红,以扶贫产品为龙头,以全区各地市的名优特产为主体,共同打造一场东盟网上直播购物的狂欢盛宴,打造一个持续性、常态化的属于中国-东盟的线上超大型交流平台。希望通过“2020中国—东盟国际直播购物节”,搭建起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文化交流和经济往来的桥梁,充分发挥广西东盟桥头堡的作用。

  接着,本届组委会主席凌文博先生宣读了组委会成员的任命名单如下:组委会主席凌文博;组委会总策划唐潮;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吴坚;组委会执行主席李孝兵;组委会副主席林国明、储朝霞、伊睿、胡信和;组委会秘书长张淋;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冯妍及其他主要部门成员,并表态,组委会所有成员将一起努力,创造一个美好的明天。

  组委会副主席、乐美电商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胡信和说道,广西积极创新开创精准扶贫方法,本次中国-东盟国际直播购物节就是电商助农新模式的创新体现。现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直播电商的火热,精准扶贫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扶贫办法,与现今的互联网技术相融合,社交电商+技术培训+扶贫模式,开创了助农利农的新道路。

  组委会执行主席、广西赋享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孝兵出席本次发布会

  大会执行主席李孝兵,在发言中向媒体记者宣布,“2020中国-东盟国际直播购物节”是一场意义非凡的购物节,是一场为期5个月的超长购物节,主活动定于10月16-18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整个购物节将从现在一直延续到12月31日,直播场次将超30万场,线上观看人数达到50亿人次,销售金额预计达到100亿。同时本次购物节也是一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立体购物节,全方位、多媒体、大流量的宣传,百城联动,千商携手,万红联播,为扶贫产品赋能,为全区各种农特产品销售搭桥,为企业的品牌推波助澜,提升价值。

  作为本次直播购物节的线上主要运营团队,组委会副主席、凤投会创业投资孵化器(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伊睿表示,凤投会作为新零售新电商产业的投资者,培育孵化、引导帮助有志于从事该领域的创业者和投资者。与淘宝直播等内容电商机构、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紧密合作,同时与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卫视、云南广电集团、湖南广电集团湖南卫视、浙江广电集团浙江卫视等一百多家新媒体推广平台都在长期合作,赋能新消费新经济领域企业成长。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平台和MCN机构加入到这次的直播盛宴中来。

  人民网、中新社、中国日报、经济日报等媒体记者现场就本次直播节进行提问,组委会领导谭勇、吴坚、李孝兵、伊睿分别进行答记者问。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南宁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国日报等媒体对本次直播节发起单位代表谭勇先生进行专访。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电商扶贫实质上是以市场化的方式实现社会资源最大范围和最大程度的整合,改变了传统扶贫主要依靠单一主体的“输血式”扶贫模式,而是以搭建平台、开拓市场、引导消费等方式实现可持续的“造血式”扶贫,对于脱贫攻坚而言,不仅仅是锦上添花,更是雪中送炭。“2020中国—东盟国际直播购物节”,将助力乡镇脱贫摘帽,企业复工复商,拉动内循环,振兴疫后经济,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2020中国—东盟国际直播购物节组委会成员名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