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营业收入84.18亿元,盈利能力逆势回升 百世集团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

发布时间:2020-08-20 11:33:18 中国交通新闻网

8月18日,百世集团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营业收入为84.18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由快递、快运、供应链、优货及金融业务组成的集团核心业务收入总和为75.68亿元;店加业务收入为6.57亿元;国际业务收入为1.93亿元,同比增长近两倍。 

本季度,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线上消费持续增长。百世集团着重平衡收入增速和盈利能力的改善,聚焦提质增效,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净利润增长显著,为1124万元,同比增长73.3%;毛利润为5.7亿元,同比增长9.6%;毛利率上升至6.8%,同比扩大0.9个百分点;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1.58亿元,同比上升6.4%。

百世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韶宁表示,后疫情时期,随着国内外商家向数字化转型以及消费向线上转移的趋势,百世集团的业务迎来了快速的复苏。第二季度,百世集团采取了平衡业务增长和盈利能力的策略,提高了各业务的运营效率,积极寻求高质量的增长机会、降低风险,进而实现了Non-GAAP层面的净利润。同时,本季度百世集团还新增了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柬埔寨的快递服务,国际业务加速成长。

百世集团首席财务官樊倩怡表示,本季度,百世集团EBITDA和Non-GAAP净利润分别增长至1.58亿元和1124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超过7.2亿元人民币。截至二季度末,百世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余额为51亿元人民币,这些为百世集团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务保障。

未来,百世集团将继续专注电商物流,加大科技应用和自动化投入,强化跨业务协同效应,提升综合服务质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