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欧洲快递收寄站点使用率不断提高 48小时取件率为58%

发布时间:2020-08-21 13:40:09 中国邮政快递报

据Statista预测,2020年欧洲电商市场收入将达3918亿美元。随之,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和商品寄递需求也在发生变化。为此,零售商和物流企业针对性地推出很多可选的寄递模式,尤其是不受时间和空间约束的收寄站点成为备受消费者欢迎的选项。

在法国,ParcelMonitor研究发现,20.8%的包裹都投递到收寄站点,而且消费者取件时效性很强,48小时取件率为58%。法国消费者使用快递柜的情况非常乐观。2019年快递柜使用率增长20.8%,2020年上半年的则为22.6%。这也与其电商成熟程度息息相关。法国是欧盟第三、全球第六大电商市场,预计今年电商收入1152亿欧元。

虽然疫情是收寄站点更加普及的催化剂,但在此之前其已在法国流行开来。在研究机构MetaPack2018年发布的《电商寄递消费者研究报告》中就提到,欧洲和美国消费者对寄递服务选择的区别之一就是对收寄站点的喜好程度,欧洲人更喜欢去收寄点或包裹店取件,尤其在法国有58%的消费者喜欢这种方式。

德国2019年快递柜使用率增长9.8%,2020年上半年的使用率增长了13.3%。德国邮政敦豪集团称,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的3月起,大量消费者开始使用快递柜,而且还通过快递柜退件。敦豪计划到2021年扩建网络,将快递柜增至7000个,今年5月其快递柜已达到5000组。

丹麦的收寄站点使用率2019年增长13.4%,到今年上半年增长了17.3%,尤其是无接触式快递柜投递方式,如Swipbox的使用需求激增,是平时的2倍。Swipbox计划今年将快递柜数量从2000组增加至1万组。疫情期间,丹麦的包裹投递量和往年“黑色星期五”的水平相当。

瑞士的快递柜使用率增幅最小,2019年增长9.1%,今年上半年增长了10.8%。瑞士总共有160多个快递柜,瑞士邮政计划到2021年增加至200个快递柜。

ParcelMonitor称,收寄站点的流行说明人们希望对包裹投递有更多的掌控和灵活安排需求,越来越喜欢无接触式投递。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