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共话安全,苏州金龙技术创新护航公交运营

发布时间:2020-08-21 18:23:24 搜狐网

  8月12日,苏州金龙“清源”新车上市发布会暨公交机务安全交流研讨会在苏州举办。来自南通、常州、通州、启东等多地的公交客运企业领导、嘉宾以及机务负责人济济一堂,聚焦行业安全发展,就公交车安全技术条件、新能源客车安全应急处理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会上,苏州金龙副总经理邱远红提出了“海格安全四步走”的概念,即通过安全行驶、危险警示、主动干预、平台管理四个方面的研发,形成了海格客车四位一体的智能安防体系,为公共交通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安全为本,打造高质量产品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客车生产企业,苏州金龙在产品端始终致力于开发高质量、高安全性的客车产品,并通过技术创新、品质提升,不断推动公交客运行业安全运营水平的持续提高。

  据苏州金龙产品管理部副部长王永涛介绍,苏州金龙目前已经开发出7个车型系列、60余款纯电动公交产品,产品米段覆盖5~12米,另外还开发有多款新能源混合动力及氢燃料公交产品。目前,苏州金龙的车辆三电防护等级已经由IP67提升至IP68,实现由浸水30分钟到36小时的跨越式升级,确保雨雪天气及泥泞路况的全天候无忧;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大幅提升,内置水冷板且灭火器直接接入电池箱体内部,灭火更为精准有效;采用多合一控制器,集成化设计、高压连接点减少了55%,提高高压连接的安全性与可靠性;独有的新能源监控平台实时在线接收整车数据,确保出现紧急情况后客服人员第一时间响应处理。

  智慧为翼,技术驱动安全出行

  多年来,苏州金龙围绕安全可谓不遗余力、砥砺前行,从2003年确立“安全”的品牌核心到提出“安全用心、服务贴心”的品牌诉求,再到安全为本品牌诉求的升级,从安全之旅到安全大讲堂,再到如今的“海格安全四步走”,苏州金龙多年的安全技术积淀加持先进的智能网联技术,确保了每一辆海格客车的安全行驶。

  目前,苏州金龙的产品配备了大量的主被动安全设备,360环视系统、电子后视镜、转向补光、胎压监测系统、FCW前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BSD盲区监测系统、DSM驾驶员疲劳驾驶预警、不良驾驶行为预警、驾驶员健康状态预警等多种主被动安全设备,构建起车辆安全行驶的基本保障。

  同时,苏州金龙拥有主动安全管理平台、驾驶行为分析管理平台、驾驶员健康状态管理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对行车安全涉及到的相关问题进行识别、判断,并给出相应指令,利用智能网联技术规范行车安全。

  便民利民,守护最后一公里安全

  发布会现场,苏州金龙还发布了针对城市循环短驳、景区接驳、网约出行的定制化产品——“清源”低入口微循环公交。苏州金龙副总经理邱远红表示,清源将从产品端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填补城市公交体系中的相对薄弱环节,打通城市公共交通的毛细血管。

  苏州金龙清源纯电动城市客车的发布对于行业来说有着重要意义,它不仅代表着客运企业在市场变化面前正在积极探索更适用于市场的产品,而且预示着客运车辆小型化、低地板化、内饰轿车化、温馨化时代的到来。

  常州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朱向军在会上说,常州公交与海格客车打交道已经很多年了,海格的多款车型常州公交都使用过,现在有500多辆海格车型,这些车在各条线路上运营得很不错,“海格客车在安全方面表现突出,我们看到这次上市的清源在主被动安全上都有很多保障,它的小型化、低入口化等特点也符合当下公交的发展趋势,是一款非常好的产品。”

  保障客车运营安全是苏州金龙产品研发的初衷和职责所在。在提升安全水平的道路上,苏州金龙将一步一个脚印,创新前行,永不止步!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