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上海多部门联动规范网络货运经营

发布时间:2020-08-25 10:11:51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联合城管、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4处快速路入口开展货运车辆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强化货运行业监管,规范货运车辆经营行为。

当日10时10分许,在中环路内圈北翟路入口,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六大队执法人员拦截了一辆违法从事道路货运经营的车辆,驾驶员称他与货主通过“货拉拉”平台建立联系,确认好装卸货地点后便开始运输。经核查,车辆和驾驶员都没有从事道路货运经营的相关资质。

截至当日11时,执法部门共查处6辆违法从事道路货运经营的车辆,按照相关规定,经营者将面临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网络货运平台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货找不到车、车找不到货”的矛盾,但也存在各种安全隐患。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公安和城管执法等部门已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查处“货拉拉”“快狗打车”等网络货运平台经营车辆中存在的客车装货、改装车辆、设置车身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上海交通执法部门正与市场监管部门共同研究相关法规,拟对网络货运平台的违法行为实施联合惩戒,从而强化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规范市场秩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