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米其林新品轮胎组合为快递车队省油增效 每百公里节油率可达4.64%

发布时间:2020-08-25 16:15:16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近日,米其林卡车新品轮胎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实地载重测试,对比米其林第一代省油方案,搭载新品轮胎组合的快递车辆每百公里节油率可达4.64%,若按一辆车年行驶25万公里计算,一年可以节约15000元左右的燃油成本。

米其林本次为快递行业车队提供的BBA高效省油方案,牵引车采用B级滚阻轮胎295/80 X Line Energy Z2,挂车采用A级超低滚阻轮胎445/45 X Line Energy T。测试结果表明,在接近真实运营环境和实地路况下,搭载了新品轮胎组合的对比车辆百公里油耗较基准车辆节省约1.13升,节油率约为4.64%,而除去堵车、下雨等路段后,其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22.76升,节油率高达6.34%。在当前实施的欧盟轮胎标签法规中,燃油效率根据轮胎的滚动阻力来进行判定,可分为A到G七个级别,A级滚阻意味着轮胎对车辆的油耗影响最低(卡客车轮胎滚阻系数≤4.0)。

本次油耗测试由世界权威第三方检测公司TÜV南德意志集团主导监控,由中通快递提供测试车辆和司机,江淮汽车协助进行车辆一致性调校,参与测试的两部同型号车辆于6月30日晚从上海前往山东临沂,选在中间点江苏高邮进行司机对调,到达临沂后对调两车轮胎后返回上海,消除车辆和司机驾驶习惯对测试结果的影响。基准胎使用第一代产品295/80 X Line Energy Z和445/45 XTA2+ Energy作为参照组,整个过程历时三天,长度超1000公里,按照中通快递建议的车辆运营条件,全程车速控制在每小时约80公里,车货总重30吨,期间保持门窗紧闭并使用相同挡位风速空调,维持所有变量条件一致以确保测试结果的准确性。

近年来,随着我国电商市场的高速发展,快递业务规模也随之扩大。如何在保障运输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降低流通成本,是快递行业每个企业始终关心的问题,而应用于快递车队的轮胎产品则与之有着非常紧密的关系。米其林大中华区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伟书杰先生表示:“米其林一直视推动物流降本增效为己任,通过不断升级改良自身产品性能、开发新技术,助力每位货运行业客户实现更优的经济效益。”

今年,米其林提出全新的TCO全生命周期成本解决方案,将多项先进科技应用于卡车轮胎产品上,从采购、维护、里程、燃油等角度全方位降低运输成本,致力于为快递行业客户提供安全、省油、长里程、智能化的出行体验。下一阶段,米其林也将继续对X LINE系列轮胎进行多项交叉组合测试,以检验A级和B级低滚阻产品在真实路况环境下的高效省油表现。

关于米其林

作为全球轮胎行业的领导者,米其林致力于提高人类及货物的可持续移动性。公司针对用户需求,设计、制造,并销售适合的轮胎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出版旅游指南、酒店和餐饮指南、地图及道路地图集,并提供数字化服务,帮助旅行者获得丰富的资讯,以及独特的出行体验;开发具有高新技术的材料,推动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米其林集团总部位于法国克莱蒙费朗,在超过170个国家中共有12.7万名员工。其69家工厂在2019年共制造2亿条轮胎。(www.michelin.com)

1989年,米其林在北京成立了首个中国内地的代表处。本着百年的创新精神,米其林将先进科技和高质量产品带到中国,1995年底,米其林沈阳轮胎有限公司成立。2001年,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目前,米其林在中国拥有近7000名员工和三家工厂,销售网络遍布全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