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食现新生-食管癌患者关爱”项目启动会 在郑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26 16:16:24 齐鲁在线

  2020年8月24日上午,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发起,河南省肿瘤医院承办的“食现新生·食管癌患者关爱”项目启动会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

“食现新生-食管癌患者关爱”项目启动会现场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田晓犁执行秘书长,河南省肿瘤医院张建功书记、罗素霞副院长、张文周主任,爱心企业默沙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代表与来自河南省各地的患者一同参会,共同见证项目启动。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田晓犁执行秘书长致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田晓犁执行秘书长在致辞中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基金会在公益慈善领域中的一些努力与成绩,并以组建援汉血液透析医疗队奔赴武汉抗疫前线为例,讲述了社会各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对公益行动的支持,基金会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迅速应对实际需求,通过整合优势资源,以公益行动践行新时代白求恩精神。从大年初二至今完成了十大战役,彰显了基金会作为公益慈善组织的责任和担当。对于“食现新生”项目她指出,项目将邀请全国各级医院拥有丰富诊疗、护理经验的医护专家,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举办食管癌科普讲座,指导食管癌患者安全用药,并加强患者健康护理能力和自我管理知识。给广大患者提供一个与食管癌领域专家面对面咨询和诊疗的机会,并通过设立“8.24食管癌关爱日”呼吁和动员全社会的力量,高度重视肿瘤疾病。向广大公众传播普及防癌抗癌健康知识,鼓励和倡导积极乐观向上的生命态度,援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患者,为我国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让广大患者尽快尽早受益。

河南省肿瘤医院张建功书记致辞

  作为承办方的河南省肿瘤医院非常重视本次公益项目。张建功书记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的变化,广大群众对肿瘤疾病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我们注意到全国的食管癌发病率在持续上升,癌症防治目前占据国家卫生健康重要战略地位。为了更好的落实食管癌的防治工作,我们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自然感染,定期进行检查,密切关注癌症危险信号。同时,我们也希望患者朋友在医生的指导下接受规范的治疗,重视康复期健康管理,加强营养支持,早日恢复健康。希望通过今天的健康讲座和义诊,让社会各界重视食管癌,并支持癌症的防治事业,让我们的工作更有品质,更有温度,为构建和谐社会,人人享有健康,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杨楠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杨楠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她感谢项目承办方河南省肿瘤医院各领导对于“食现新生”项目的重视,并希望通过本项目的开展,提高当地食管癌患者的预防和治疗意识,掌握自我护理方法,以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食现新生-食管癌患者关爱”项目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田晓犁执行秘书长、张建功书记、罗素霞副院长、张文周主任与爱心企业默沙东公司的代表共同开启公益项目新篇章。以绚烂多彩的“希望之沙”寄托对患者康复的祝愿,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通过本次公益项目切实帮助到更多患者,协助他们踏上健康之路,迎来美好生活。

  为了配合“8.24食管癌关爱日”活动,以河南省肿瘤医院为启动日主会场,另外在浙大一附院、福建省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安医大一附院、上海胸科医院、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全国8地同步举办活动。在全国各地的积极响应下,希望明年的“8.24”有更多的响应城市,更多的患者受益。祝愿明年的“8.24”我们再此相逢!

刘莺教授(左)与聂彩云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启动仪式之后由河南省肿瘤医院的刘莺教授与聂彩云教授分别以“食管癌治疗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和“食管癌必须了解的三件事”为主题开展了专题患教讲座。

义诊活动现场

  讲座结束后,河南省肿瘤医院各科室的十余名专家开展了义诊活动。在义诊环节的1个多小时里,专家们始终以认真严谨、细致入微的态度,为200余位患者进行面诊,耐心回答患者每一个问题,展现了医务人员的敬业与奉献精神。

  除本次于郑州举行项目启动会和关爱日活动外,“食现新生·食管癌患者关爱”项目将在未来10个月中于北京、广州、上海、安阳等50余座城市开展,持续通过线下义诊及病患咨询的方式,为中国食管癌患者及其家属提供专业帮助,致力于通过公益行动促进食管癌在中国的防治,在推动全民健康、实现全面小康的进程中贡献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