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内衣界40年“老将”携专利产品进场 都市丽人弯道超车策略提速

发布时间:2020-08-27 16:04:26 齐鲁在线

  2019年之前,贴身衣物行业对于汤浅胜的职业选择一直存有疑惑。这位在日本华歌尔株式会社工作超过42年,且有38年处在研究开发工作岗位的贴身衣物界“老将”,选择加入都市丽人担任创新研究院院长,能否达成1+1大于2的效果,从而让都市丽人和自己的职业生涯都推向新的高点。

都市丽人创新研究院院长、集团首席技术官汤浅胜先生(中)

  时至今年8月份,这份疑惑终于对外界有了明确的肯定答案。8月25日,都市丽人宣布,汤浅胜以匠心美学赋能技术研发的成果正式推出。

  被多项黑科技和专利技术赋能的新品背后,是都市丽人回归产品力策略和汤浅胜赋科技以人文关怀的不谋而和,而借助这些强产品力的商品,内衣龙头都市丽人,有望在后疫情时代的竞争中提速发展,甩开竞争身位。

  汤浅胜曾为行业创造纪录

  对于外界而言,汤浅胜是一个有些神秘色彩的人。

  一方面,他有着骄人的行业业绩:1976年至2018年3月,其专利申请总件数80件(含支援开发100件),这些新功能设计技术开发以及新功能产品开发(国内外)的商品作为主力商品进行销售,在消费者满意度、公司事业(销售额和利润)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此外,表彰新功能产品开发获得了日本专利申请奖励奖、优秀设计奖等众多国家级奖项。例如,其开发出的某一新功能文胸在5年内累计销售1000万件,创造了华歌尔史上最大销售量记录。并且该产品作为当时大热产品,获得了众多奖项。

  另一方面,在加盟都市丽人之后,能否再创辉煌一直受到关注。而近一年的沉寂背后,汤浅胜和都市丽人“一鸣惊人”。

都市丽人2020秋冬轻科技系列

  以此次双方联手推出的产品来看,引领潮流势头已现。AirBra系列产品的特点是轻、透,比普通文胸轻约30%。3D直立棉是一种立体真空纤维材料,垂直网状结构,有别于海棉的发泡状结构,物理工艺形成垂直圆孔状结构,保持空间流通,使材质更轻盈。这和女性当下的独立、追求讨好自我、舒适安全等心理需求不谋而和;“风隔暖”黑科技产品则在锁温蓄热的功能上引进日本技术,行业独家首创,专研以黄金比例的纤维组合特制而成高收缩性纤维,有效锁住空气层暖流。

都市丽人2020秋冬暖科技系列

  推出这些新产品的背后,和汤浅胜多年坚持的产品理念,以及都市丽人的经营观念有着密切的联系。

  汤浅胜40年来一直持续地研究开发贴身衣物的产品和技术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对女性的憧憬,汤浅胜认为,女性活跃的社会是多姿多彩的社会;另一个原因则在于,贴身衣物是女性用来守护(保护)身体的,或者说是她们展示身体最重要的产品。

  “无论是日本市场还是中国市场,女性的基本需求没有太大区别,企业只有抓取到她们的生活需求,做好产品迎合。都市丽人的优势是适合大众消费,服务范围很广的消费者,这是非常强的基础,和非常大的优势。”汤浅胜说道。

  现场 现时 现物 打造高产品力

  汤浅胜介绍道,企业通常所说的科技,在产品的表现上可以归结为“实用性”,“科技和时尚结合,产品就可以不断升级到更多方向。”

都市丽人2020秋冬新品Airbra系列

  结合此前都市丽人不断对外透露的信号可知,强调回归实用性正在成为都市丽人主导的“二次创业”的产品关键词,而此次对外发布的新产品,公司方面也提及,材料结合专利,目前的产品是独家产品。

  对于贴身衣物产品同质化的问题,汤浅胜认为,首先要精准抓住消费者的需求点,所谓的科技,就是把功能变成产品的手段,不仅是创新研究院,企业的研发等团队首先应该精准抓住需求点,这一点又可以分为两个:短期和长期(即潜在需求)。“一方面扩充继续强化短期需求产品开发,另一方面需要用科技的手段来研究潜在需求点。”汤浅胜说。

  援引公开信息可知,尊重女性的汤浅胜,在对产品的研发上,甚至让有些外人看来颇为“疯狂”。26岁时,在思考技术研发要如何做才好的时候,因为想法一直归拢不起来,汤浅胜很苦恼。“为何自己不试着试穿一下呢,说不定穿了后就能明白什么或者产生一些疑问。”汤浅胜准备了适合自己尺寸的文胸和塑裤,并试穿了产品。

  “穿过后的感受就是,紧、强、辛苦……觉得女性很了不起,很佩服她们。想着她们穿文胸的时候该背负了多少呀,这是女性认为的必需品吗?”从这个疑问出发,汤浅胜开始思考真正意义上的产品和技术研发。

汤浅胜先生(左四)及都市丽人产品开发团队

  此后,汤浅胜设计的产品犹如“开了挂”, 1986年的“记忆钢圈文胸”成为爆品,该系列累计销售突破800万件;1992年的“Good up Bra”因为主打聚拢提托,成为大热,该系列累计销售突破1000万件;2008年“Style Science 系列(男女)”系列累计销售突破1000万件……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这样的案例不胜枚举。

  汤浅胜非常重视穿着者上身后的舒适度以及胸形的优美,以开发消费者穿后觉得好的产品为目标,一直致力于产品和技术的研究和开发。而这一切,和都市丽人当下的策略,即回归实用品牌的定位在精神上高度契和。

  我国有巨大的存量市场,而且,贴身衣物消费的“人”、“货”、“场”较其它产品而言,“现场”、“现物”和“现实”的销售特征更明显,与消费者沟通了解偏好,与导购探索分析市场真正的市场需求,抓住中国最广泛的收费群体需求,才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根本。

  都市丽人拥有超5500万会员数据,多年来致力于打造以会员数据为基础的标签体系,精准对应会员贴身衣物品类需求,以数据驱动产品跟消费者有更好的贴合度。而此番推进减少无效产品,梳理核心产品品类,致力于打造常青款、爆款,加大研发力度,以科技、健康赋能产品功能性的策略,也将为都市丽人的再创辉煌,埋下伏笔。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