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江铃顺达小卡多功能版的前生今世

发布时间:2020-08-27 16:04:35 亿欧网

  说到日本的汽车企业,大家马上想到的一定是:丰田、日产、本田。其实日本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厂家是五十铃,日本第一辆卡车、第一辆巴士都是五十铃生产的。

  五十铃前身是于1916年在东京都品川区成立的东京石川岛造船所。1949年,改称为五十铃汽车公司,象征着公司发展像五十铃河一样滚滚向前。

  本文主角是2490轴距双排小卡,但是讲到这款车型必须要先讲讲五十铃在国内的历史。

  在改革开放初期的20世纪80年代,五十铃积极和国内厂商合作进入中国市场。它在国内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就是江铃汽车。

  1985年6月18日,第一辆江铃N系列轻型卡车正式下线。这台卡车就是国内第一代2490短轴距双排小卡。

  短轴距双排小卡上市后可谓是风靡一时,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很多单位的采购部门为了买一台不得不找关系,批条子,在南昌厂区等上数日才能拿到车子。

  特别是广东区域,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客户较早接触了日本品牌的产品,对于日系车尤为青睐。

  在那个物资相对匮乏的年代,物流运输的规模非常有限,短轴双排小卡作为一个小货车已经够用。

  同时,因为它较好的舒适性和灵活性,它还承担了乘用车的功能。单位里的一些接待工作可以用它完成,一些小的私营业主也把它作为私家车使用。可以说是一辆大皮卡。

  随着国内经济及物流市场的快速发展,3360轴距的轻卡可以把整车的长度刚好做到法规要求的6米以内,即可以把车尽可能做大,又可以享受蓝牌轻卡的政策优势,对短轴轻卡的替代加强。同时,随着乘用车快速走进家庭,皮卡产品的价格下调,短轴双排小卡乘用车属性减弱,使用需求逐渐回归,仅仅是较好的保留了功能性属性,但是售价要达到8万左右,这让很多客户望而却步。

  压垮2490短轴双排小卡的最后一根稻草是政策调整。轻卡大省广东之前的高速收费标准是按照轮胎数量来定的,后双胎比后单胎每公里要多收取大概2毛钱,2015年后则统一调整为计重收费,后单胎小卡的政策优势不再,导致很多客户转而选购更大的后双胎卡车。

  本来,大概率这款产品的销量会继续萎缩直至最终推出市场。然而转机出现了!

  江铃轻卡在年初推出顺达小卡2800,凭借产品品质及优秀动力,成功打入小卡市场,短短几个月,销量已经达到1500台每月。

  再此基础上,近期又推出了顺达小卡多功能版主攻低端皮卡市场,顺达小卡多功能版在制动、钢板弹簧、车辆稳定性等方面做了大幅提升,性能上完全不输主流工具型皮卡,但是价格却低到7.28万(部分区域含促销只要6.88万),因为皮卡多属于轻型车,国六升级使得8万以内的皮卡几乎看不到了,但顺达小卡多功能版属于重型车,仍然是国五排放,性价比优势得以凸显。

  很多人可能会质疑,这不是小卡吗?怎么能抢皮卡的销量能?笔者在本文开头介绍这款产品的历史就是想说明顺达小卡多功能版的前身就是一款大皮卡!85KW的江铃493经典动力,经过多年市场检验的产品品质,底盘车架的适应性提升,匹配2.1米超大货箱,单纯从性能上看,完全不输国内任何一款皮卡。

  虽然皮卡在逐步的乘用化,但基本的功能属性仍然是客户选车的重要考量,最关键的是这款车价格只有7.28万,7.28万买一款皮实耐用的工具车,不香吗?对于很多不是那么在乎舒适性的客户,确实是很适合的。毕竟大部分客户买皮卡不是为了游山玩水看星星,不是吗?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