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深度挖掘物流行业全生命周期需求,江淮轻卡迈入4.0时代!

发布时间:2020-08-27 19:53:45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导语:消费升级不仅仅是人们生活水平提升的一种表现,更是我国物流服务、商用车服务水平上升的综合结果。

当下人们消费最看重什么?时间、品质。

早上在淘宝、京东中下的订单,希望快递下午就到,如果购买的是生鲜类产品,还要求它新鲜、健康、绿色无污染。从表面来看,无疑代表了我国国民消费水平的提升;从更深层次而言,则体现出我国物流服务水平的巨大突破。

我国物流行业之所以能取得如今的辉煌成绩,一方面得益于政策与科技的推动,另一方面则与商用车技术的不断提升密切相关。

江淮轻卡作为我国轻卡行业领先企业,无论是技术研发能力还是服务能力均位于行业前列。但江淮轻卡的目标显然不止于此,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8月23日江淮轻卡在敦煌召开媒体沟通会,正式宣布迈入4.0时代。

 

4.0时代,产品即服务

“产品的本质是服务,而不是产品本身”,任何产品存在的意义都是为了帮助用户解决问题,所以从本质来讲,“产品即服务”。

传统的商用车企业,其实只是在销售“运输”这项服务,帮助用户简单地将货物从A地运输到B地,为保障运输过程顺利进行,商用车企业往往会为用户提供“维修、保养”等售后服务。如今,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升级,物流需求也早已大不相同。货主需要货物安全、快速到达,保证运输时效,提高商品竞争力;物流公司或个体户需要车辆出勤率高、承载率高、保养费用低、油耗低、具备车联网功能、涵盖金融服务与二手车残值服务等,能为企业带来更高效益;驾驶员需要舒适度高、娱乐性丰富、安全性高、拥有ABS、LDWS、FCW等多样化的智能辅助驾驶设备。

为适应多样化的市场需求,江淮轻卡正式宣布迈入4.0时代,将引领行业升级趋势。

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才荣

何为4.0时代?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才荣解释道:江淮轻卡将企业定位从运输工具提供商转变为高效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不只是提供车,而是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以满足用户全生命周期需求。

 

买好车、用好车、管好车

如何理解江淮轻卡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如果我们将车辆全生命周期简单划分为:买车、用车、管车三大部分,那么江淮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则可以满足这三大部分各个环节的不同需求。

1.买好车

买车对于任何一个物流企业来讲都非常重要,能否选到最适合企业运输场景的车是决定企业盈利水平的关键。

为此,江淮轻卡针对车型使用场景做了详细划分。以冷链运输场景为例,江淮轻卡在深度调研冷链行业后,将冷链市场分为水果、肉制品等多个细分市场,将冷藏货物配送环节分为干线运输、支线运输、和末端最后一公里配送。

针对细分市场冷藏货物属性和冷链配送环节,江淮轻卡打造出一体化冷链配送解决方案,针对不同的温度、载重、运输时效等需求研发出多款专属车型,用户购车时只需明确自己的运输场景即可购买到合适车型,车辆动力、油耗、载货量等均由大数据技术分析而得,做到符合该细分领域普遍需求。

其次,为解决物流企业批量购买车辆时的现金流问题,江淮轻卡成立的江淮担保、瑞福德金融、中安金融三大金融公司,可以为物流企业提供种类丰富的金融方案。

2. 用好车

江淮轻卡作为拥有数百万用户的品牌,不仅整车研发技术与发动机研发技术在行业中有口皆碑,而且售后服务同样广受赞誉。

进入服务4.0时代,江淮轻卡售后服务同样开始向数字化服务开始转型。在原有人工服务的基础上通过江淮轻卡服务平台以人工智能技术实现AI监测、AI诊断、AI 预约、AI维保 、AI管理、AI增值、AI社区七大AI服务,并设置智能在线管家,通过APP持续监控车辆的使用工况数据,实现工况、故障及异常风险实时播报,为驾驶员提供安全、油耗、DPF过载等的驾驶行为纠正功能。

3. 管好车

在物流企业中,有一句话流传很广:宁带千军万马,不带车队一兵一卒。由此可见,车辆管理难度之高非比寻常。

为何车辆管理如此之难?一方面在于驾驶员不易管理,另一方面则在于车辆调度、效率、保养、安全、成本等方面项目繁杂且很难实现实时监控。

江淮轻卡为帮助客户解决车管难题,投入大量资金与精力研发车联网3.0系统,集车辆监控、报警管理、维修保养、数据分析、油量监控、行车轨迹、驾驶行为分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供车管人员及驾驶员随时查询车辆运营情况,并可形成相应数据报表,极大地方便了车管人员开展车队运营管理工作。

 

立足当下,再突破

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江淮轻卡产销量仍取得了不俗的成绩。1-7月累计销售10.8万辆,同比增长18.1%。更重要的是,江淮轻卡的增长主要源于以安康动力为代表的中高端产品的迅猛增长。其中,安康动力的车型同比增长69%,占轻卡销量的33.3%,比去年同期提高12%。江淮轻卡中高端产品同比增长22.3%,占总销量的69.7%,占比进一步提高。

安康动力作为江淮轻卡的一大秘密武器,自2018年12月成立至今,不仅为江淮轻卡带来了更多的忠实用户与销量,而且完成了帅铃、骏铃、康铃、轿卡、中卡、皮卡全系品牌搭载国六主销动力产品开发,并已投放市场。

江淮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先华

仅有优质的产品还不够,让全国物流人熟知江淮轻卡的优势同样非常关键。为提升营销能力,适应当下社会发展潮流,江淮轻卡2019年成立了数字营销公司。据江淮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先华透露,成立数字营销公司的目的一方面在于线上集客推动线下营销,另一方面则是为了通过线上直播、论坛、短视频等形式增加与用户的互动,及时了解用户所需所想,针对产品与服务进行改进、优化。

面对不断升级的物流需求,江淮轻卡正式宣布全面迈入4.0时代不仅是对企业核心价值的重新定义,更是企业战略发展方向的一次转型。未来,随着行业进一步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我们期待作为物流行业系统性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江淮轻卡会为行业带来更多更优秀的产品与服务,助力行业实现万众期待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