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耐磨、节油|佳通高品质轮胎获圆通速递认可

发布时间:2020-08-28 08:33:24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8月12日,国家邮政局公布了我国1-7月份快递行业运行情况。据数据显示,1-7月份,快递业务量完成408.2亿件,同比增长23.66%,超过2017年全年业务量400.6亿件;快递业务收入完成4547.1亿元,增长13.53%。

随后,各大快递企业也相继发布了7月份成绩单,顺丰、圆通、韵达、申通7月快递业务量分别为6.36亿票、10.64亿票、12.68亿票、7.86亿票,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顺丰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最多,达到72.36%。

从各大企业的成绩单中,我们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在绝大多数项目数据达到同比增长时,各大企业的快递服务单票收入却无一例外均处于同比下降状态,韵达快递服务单票收入更是同比下降36.19%。

从以上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随着我国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为抢夺市场份额,各大快递企业的“低价竞争”策略非但没有减弱,反而愈演愈烈。据7月份运营数据显示,通达系快递单票收入接近2元,剔除跨境业务收入后,部分单票收入只有1元。

面对逐渐走低的运价,降本增效成为快递企业与其物流承运商们的一致诉求。

 

轮胎管理推动圆通速递实现降本增效

快递企业降本增效的方式多种多样,不仅包含人员管理、路由规划、转运中心运营管理、干线运输车辆管理等众多领域,而且在每一个领域中针对不同的环节均有不同的降本增效方式。为避免泛泛而谈,本文仅从圆通速递通过轮胎管理实现降本增效的实际案例出发,为大家分享。

圆通速递作为国内快递龙头企业之一,拥有干线运输车辆4000余辆,仅购买轮胎成本就已超过1亿元,如果算上后期维修、养护、更换成本,那么圆通所投入的资金将会远远超过这个数字,所以如何降低轮胎管理成本对于陷入价格战的圆通显得尤为重要。

为最大程度降低轮胎管理成本,圆通对轮胎各方面性能与价格都有严格要求。由于圆通速递车辆运营效率高,经常处于人歇车不歇的状态,如果轮胎的耐磨性能不佳,更换频率就会高,成本也会随之上升;轮胎的另一个重要性能就是节油,轮胎从花纹、承重、胎体技术等方面就要为节约油耗做出科学设计,同样一辆车配备不同类型的轮胎,耗油量大有区别;圆通转运中心和网点遍布全国,地域环境差别较大,行驶路况也各有不同,需要轮胎企业能够提供更加专业的定制化服务。

佳通轮胎作为圆通速递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在仔细研究圆通速递对轮胎的使用需求后,为其推荐了GSR237与GAL836+两款轮胎。

GSR237作为佳通2019年发布的全新产品,一经上市便成为了轮胎市场的热销产品,经过一年时间的使用,其耐磨性、节油性得到了圆通速递的充分肯定。据了解,GSR237基于物流运输对轮胎经济性、安全性的需求,将胎面宽度、花纹深度、轮廓设计、磨耗体积、配方等多方面进行了设计提升,将轮胎行驶面加宽、花纹主沟加深,磨耗体积提升18%,极大增强了轮胎抗磨性和安全性。根据圆通速递区域车队负责人实际反馈,GSR237轮胎使用寿命不仅可以实现承诺的40万公里,而且有希望达到50万公里。此外,由于轮胎花纹块变形小,轮胎与地面接触时产生的阻力也会更小,可以有效节省燃油。

GAL836+是佳通在GAL836轮胎基础上进行全新升级的一款轮胎,被誉为“性价比之王”。它采用了钻石高耐磨技术,使轮胎耐磨性提升20%以上,有效降低了轮胎更换频率,可以为圆通速递大幅减少轮胎使用成本。其次,GAL836+以优化的花纹块比例设计实现了防偏磨的效果、宽胎面设计进一步提升耐磨性能、四条纵向花纹沟及内部曲折设计更加便于车辆操控,可以有效降低车辆油耗。

 

服务保障助力圆通提升管理效率

为帮助圆通速递进一步降低轮胎使用与维护成本,提升轮胎管理效率,佳通轮胎会经常组织轮胎和车辆的保养维护培训,让车队管理人员及驾驶员掌握更多的使用技能,延长轮胎寿命。每隔一段时间,佳通还会组织工作人员上门统一检测胎压等,保障圆通速递运输安全、高效、快捷。

 

随着智能化物流不断发展,物流企业对于车队数字化管理的要求也日渐提升,佳通轮胎为帮助圆通速递实现轮胎全生命周期管理,在轮胎中内置了RFID智能芯片,可以实时监测胎温、胎压、行驶里程、花纹沟深等数据,并将数据汇总显示到后台上,不仅有助于车队管理人员了解轮胎使用情况,而且可以在关键时刻及时预警,保障驾驶员驾乘安全。

近年来,我国物流行业低价竞争态势愈演愈烈,运价逐年下降,但成本却在不断上升。为提升运营利润,寻求合适的方法实现降本增效成为企业自救的重要途径。轮胎管理作为最简单、方便的方法之一,不仅可以帮助大型物流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同样也非常适合中小物流企业应用。希望在未来随着物流行业智能化、高效化发展,佳通轮胎以及其他轮胎制造企业可以研发出更多符合中国市场需求、能够帮助企业降本增效的高品质轮胎,助力我国从“物流大国”向“物流强国”迈进。

原创|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