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中国物流资产公布二零二零年中期业绩

发布时间:2020-08-28 16:02:58 齐鲁在线

  新冠疫情下,收入及核心纯利分别录得增长10.5%及14.4%至人民币3.88亿元及人民币2.70亿元

  核心经营业务表现持续向好,收入增加10.5%至人民币3.88亿元,核心纯利增长14.4%至人民币2.70亿元。

  稳定物流园保持89.7%的较高出租率;资产组合总建筑面积达439万平方米;土地储备达501万平方米。

  稳步推进基金项目,在2020年3月签订了领盛第二期基金合作协议,加速集团向轻资产运营模式的转变。

  中国领先的物流设施供应商中国物流资产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物流资产”或“公司”,联同其子公司,合称“集团”;股份代号:1589.HK),今日宣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之未经审核中期业绩。

  2020年上半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影响全球经济,然而国内整个物流行业的发展韧性及集团经营发展能力也在这次的疫情风波中得以体现。在此情形下,集团依然保持良好的运营及财务状况。上半年集团收入按年增长10.5%至人民币3.88亿元,核心纯利 按年增长14.4%至人民币2.70亿元,占收入百分比的69.6%。期内利润较2019年同期录得下降人民币2.12亿元至人民币190万元,其主要原因是由于集团2019年6月发行的可换股债券随着公司股份价格截至2020年6月30日持续上升而价值一路走上,令可换股债券价值上升。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金融工具》及国际会计准则第32号《金融工具:披露和列报》,该等公允价值变动在该等可转换债券到期日或到期前透过股本及溢价或者留存盈利逐步体现在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权益中,本集团因而产生亏损人民币1.85亿元。然而,由于可换股债券公平值亏损为非现金开支,并不影响本集团的流动资金。集团现金流保持稳健,上半年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达人民币12.3亿元。

  上半年在疫情引起的经济低迷环境下,集团的稳定物流园仍能保持89.7%的出租率。其中电子商务及第三方物流租户的租赁业务占比约为87.2%。随着国内电子商务及第三方物流的持续发展,集团的租赁业务将继续健康发展。

  截至2020年6月30日,集团在管总建筑面积达439万平方米,土地储备达501万平方米。

  集团持续加速发展轻资产业务模式。于2020年3月,集团在疫情肆虐期间,完成与领盛投资管理公司签订第二期基金合作协议,共同投资6.63亿元等值人民币,成立核心基金,经营中国物流仓储项目,公司亦获聘资产管理人,提供项目及物业管理服务。自2018年8月集团宣布向轻资产模式迈进以来,公司涉及发展并管理的基金项目近100万平方米,资产管理规模达人民币50亿元。

  中国物流资产主席李士发先生表示:“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集团在此环境下实现了核心经营业务指标的稳步增长,这是得益于集团致力提供全国网络化的优质物流园设施以及电子商务及第三方物流行业的持续增长。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活动的全面重启,市场对高标准物流设施的需求会逐步释放并回归到正常水平,预计未来趋势仍然会持续增长。”

  中国物流资产控股有限公司

  中国物流资产是首批进入中国物流设施市场的国内单一经营业务企业之一,主要股东包括RRJ Capital、京东及远洋等。集团于2000年成立,主要开发、营运及管理甲级物流设施。集团凭藉长达20年的营运经验,已发展出一套高效,回报驱动的业务模式。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国物流资产在管的甲级物流设施组合面积达到439万平方米,土地储备达501万平方米。公司网络的广阔地域覆盖面及其甲级物流设施的品质营造出强大的网络效应,可令集团的租户因应其业务增长,不断在公司的物流设施乃至整套物流设施网路内扩充。公司为获深圳交易所深港通下港股通标的证券和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