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富士胶片“云植树”联动线上线下 沙漠绿化行动23年不间断

发布时间:2020-08-28 16:03:44 齐鲁在线

  自1998年第一批志愿者在内蒙古沙地种下树苗以来,富士胶片沙漠绿化行动已经进入第23个年头,在内蒙古通辽科尔沁等地留下大片茁壮成长的“富士胶片中国林”。今年由于疫情原因,由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十三届沙漠绿化行动在近期以“云植树”形式展开。

富士胶片“云植树”联动线上线下 沙漠绿化行动23年不间断

  此次“云植树”活动采取线下与线上联动方式进行。在线上,富士胶片(中国)制作了内容丰富的微信小程序“富士胶片云植树行动”,将活动参与范围由往年的几十位志愿者覆盖至全体员工。以往每年的沙漠绿化行动,报名参与人数远远超过计划名额,只有有限的员工能参与其中。今年疫情特殊时期,孕育了一场特别的植树活动,“云植树”活动参与规模达到470人次。

  进入小程序,员工即开启一场“探访富士胶片中国林”之旅,了解富士胶片中国林的“大事记一览”,看参与者讲述的“我与中国林的故事”,通过“图说中国林”回溯沙漠绿化行动过往的实况。

富士胶片“云植树”联动线上线下 沙漠绿化行动23年不间断

  为了让大家更有参与感,小程序中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员工可以在“环保小课堂”里学习有关植树造林的知识,在“我的中国林”里种下小树苗,通过每日签到、互动获得能量,让它一点点长大。根据活动排名,员工不仅能获得纪念奖品,还有机会优先参与今后的实地植树活动,弥补今年不能亲赴现场的遗憾。

富士胶片“云植树”联动线上线下 沙漠绿化行动23年不间断

  不仅如此,众多员工还在参与“云植树”的同时,写下爱心留言。有员工写道“虽受疫情影响,富士胶片今年也没中断传统,而是线上助力,请到NGO代为植树。希望绿色理念可以世代延续!”“我是2012年志愿者,希望有机会再去看看我们种下的那片林,为她除草灌溉,让她挺拔茁壮的保护我们家园。”

  而在线下,承载着员工们心愿和能量的实体“爱心卡”被寄往内蒙古沙地,富士胶片多年来的合作伙伴NPO“绿化网络”在当地代为种植下300颗树苗,贡献绿化事业。“爱心卡”被一一挂在这些小树苗上,祝福又一年富士胶片中国林的茁壮成长。尽管因为疫情,今年的沙漠绿化行动突破了形式,但大家的心愿始终如一,一起守护地球家园,让沙漠变绿洲。

富士胶片“云植树”联动线上线下 沙漠绿化行动23年不间断

  荒漠化是一个全球性生态环境问题,中国荒漠化防治走在世界前列,并且是全世界人工造林最多的国家。富士胶片沙漠绿化行动开展20多年来,已累计种植4万2千多棵树,绿化315亩沙地,当初的小幼苗在风沙中慢慢长大,为沙漠增添绿色,发挥抗风防沙的作用。沙漠绿化行动一路走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并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中继续延续下去。

  富士胶片坚信“世界可以逐步改变”,无论是不断开发新的技术和产品,还是投身于环保,都是为了让世界和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保护环境、保护地球、保护家园,富士胶片人一直在行动。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