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道同志合 | 鸿翔物流携手欧曼共闯钢材运输市场

发布时间:2020-08-31 12:27:11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原创|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1世纪初的几年时间被很多人视为物流行业的“黄金时期”,那时候由于国家法规尚未完善,道路监测基础设施与技术较为落后,导致超载超限成为物流行业人人皆知的“潜规则”。很多物流企业老板在回忆起那些日子时,常常会用戏谑的语气来形容:“那是一个闭着眼睛捡钱的年代,可惜再也回不去了。”

福州鸿翔物流总经理肖培兴正是这段时光的亲历者。2000年,年仅20岁的肖培兴带着对未来的憧憬一脚踏入物流行业,从钢材运输企业驾驶员开始做起,通过2年时间的辛勤工作赚到了自己第一辆卡车,挂靠在公司名下。其后十余年,肖培兴凭借着踏实肯干、勤奋好学的优势不断升职、购买卡车继续投资,从打工者一步一步做到管理者。直到2014年,34岁的肖培兴决定辞职,带着自己十余年积累下的资产创建了福州鸿翔物流,开始真正为自己的事业努力打拼。

 

确认过眼神,欧曼才是对的“人”

初创鸿翔物流时,肖培兴凭借着自己多年来积累的人脉、渠道和用户口碑很快完成了原始客户拓展,在福州当地的钢材运输市场中站稳了脚跟。在后续发展过程中,鸿翔物流服务好、性价比高的优势更是成为开拓市场的杀手锏,通过口碑效应不断传播,鸿翔物流在创建之初就迎来了一段高速增长期。

随着货量的不断增加,鸿翔物流原有车辆已无法满足运输需求,扩大车队规模、购买一批合适的重卡成为当务之急。但如何选择合适的重卡却并不简单,驾驶员出身的肖培兴更是深谙个中三昧,一款合适的重卡能帮助企业稳定运营、降本增效、打造更好的服务体验,而与企业主营业务不契合的重卡则可能会造成燃油浪费、出勤率不稳定、故障频繁等问题,对企业品牌造成不良影响。所以,肖培兴在车辆选择方面慎之又慎,在福州当地各大品牌的经销商门店中反复几次沟通咨询,最终经过严格考察及试车后选用了欧曼ETX牵引车。

“2014年我们购买了第一辆欧曼ETX,使用效果非常理想,完全满足我们的运输需求。”肖培兴在采访中说到,“钢材运输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和动力性,欧曼ETX以及我们后来购买的欧曼GTL和欧曼EST在这两方面的性能都是非常出色的,而且欧曼EST还加入了很多主动安全设备和技术,极大保障了驾驶员的安全。”

据了解,肖培兴购买的欧曼EST采用了12.5L的潍柴6缸柴油直列缸发动机,后桥速比为3.364,引擎最大马力达到550,在满载49吨的情况下运输毫无压力。变速箱则采用法士特16挡变速箱,挂挡平顺,在福田精密调整下,与发动机形成黄金动力链,节油又高效。

 

始于性能、合于服务、终于信任

我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商用车市场,部分品牌车型尽管比不上欧曼EST的性能与技术,却也相去不远,为什么肖培兴在经过充分调查之后最终仍是选择了欧曼,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于鸿翔物流与欧曼的理念无比契合——二者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完美服务,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

从事钢材物流多年的肖培兴明白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只有提升服务水平才是唯一的生存之道。如何提升企业服务水平,肖培兴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安全、快速地将客户的货物送到目的地,其次则是为客户提供实时可查询的货物路由信息,保证运输环节的可视化、透明化。

为保障货物安全稳定运输,肖培兴使用福田智科系统进行车辆统一管理。通过福田智科系统,鸿翔物流能查询到所有欧曼重卡的运营情况、保养情况、故障情况、历史油耗情况,在卡车上路之前将风险发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当车辆上路之后,车队管理者则可以通过福田智科系统实时观察车辆运行情况及位置,监测驾驶员是否有疲劳驾驶情况、驾驶行为是否规范等,进一步降低车辆在路上出现问题的可能性,保障货物安全、快速到达。

为了方便客户查询货物信息,鸿翔物流将车辆数据上传至北斗卫星系统,货主通过手机即可查询货物位置并通过驾驶室摄像头查看驾驶员工作状态。

与鸿翔物流一样,欧曼为保障物流企业正常运输在全国铺设了规模庞大的售后服务网络,依托全国3000余家服务站,实现平均服务半径50公里以内,确保用户在呼叫报修后,实现中东部地区2小时到达(偏远地区4小时到达),第一时间解决故障问题。

肖培兴在采访中谈到:“欧曼的服务能力是我选择它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做物流运输最担心的就是车坏在路上,对我们的服务造成恶劣影响。欧曼承诺服务中心24小时电话畅通,中东部地区2小时到达维修,为我们的服务能力提供了极大保障。而且我们公司的欧曼重卡维修时不用担心配件问题,如果当地服务商没有足够配件,他们会直接从商品车上拆卸配件换到我们的车上,这点让我非常认可。”

据肖培兴透露,自2014年至今,鸿翔物流陆续购买了20多台欧曼重卡,其中有些车确实出现过一些小故障,但每一次欧曼都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派出工程师赶赴车辆所在地区,修复车辆故障,尽全力保障鸿翔物流正常运输。

在一次次的服务沟通中,鸿翔物流对于欧曼重卡的信任度也不断加深。采访过程中,记者问到:“您下次购买车辆的话更青睐于哪个品牌?”“当然还是欧曼。”肖培兴笑着说道。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