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东方雨虹发布2020半年报:经营质量持续提升,业绩稳中有增

发布时间:2020-08-31 18:41:40 齐鲁在线

  8月28日晚间,东方雨虹(SZ002271)公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约87.83亿元,同比增长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96亿元,同比增长31.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10.38亿元,同比增长50.63%。东方雨虹经营质量持续提升,业绩稳中有增。

  纵观东方雨虹整个上半年业绩,第一季度疫情对业绩有所影响,完成营业收入24.7亿元,但在第二季度迅速恢复,受政策拉动,并加强市场深耕力度,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87.83亿元。在宏观经济形势下,东方雨虹经营质量持续提升,业绩仍稳中有增,主要原因有三:第一,受基建、旧改政策刺激,下游需求拉动;第二,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东方雨虹产品竞争力与品质稳步提升;第三,行业集中度加强,品牌优势进一步扩大。

  以创新为剑,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

  自1995年涉足建筑防水领域,东方雨虹始终以“创新推动技术,以技术成就品质”的信念,坚持科研创新,形成四大研发中心;开创性推动科技研发与国际接轨,成立联合实验室,建立海外研发中心;专利先行,提升全球竞争力;加强人才培养,始终保持产品竞争力。

  科研专利引领,打造产品竞争力。在报告期内,以东方雨虹为第一完成单位研发的《地下空间防水防护用高性能多材多层高分子卷材成套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此外,东方雨虹加快海外知识产权布局,HDPE产品先后获得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美国专利商标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及由新加坡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授权证书。截至目前,东方雨虹已获有效专利数量986件,其中,发明专利296件。

  以东方雨虹为第一完成单位研发的《地下空间防水防护用高性能多材多层高分子卷材成套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积极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推动科研落地。东方雨虹建立首席科学家机制,打造国际化研发团队,目前,有4位工程院院士、7位国际知名科学家、25位技术带头人,并建立一套完整的科研人才培养机制,以人才推动科研发展,完成了1项国家863计划项目,2项国家重点新产品推广,3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31项核心技术。

  东方雨虹用高质量产品与服务驱动企业价值成长,坚持精益生产、智能制造,树立行业高产能、高精度、高稳定性的标杆,用高品质产品树立东方雨虹金字招牌。2008年公司上市,11年间复合增长率达到34%。随着市场转型,尤其是房地产行业日趋成熟,东方雨虹也在积极布局、进入更广阔的市场,业务领域从建筑防水至民用建材、节能保温、特种砂浆、建筑涂料、非织造布、建筑修缮、建筑粉料等领域,形成多业务板块合力发展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能力,产品与服务远销德国、巴西、俄罗斯、日本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践行社会责任,以口碑赢得品牌

  报告显示,防水材料销售收入约70.48亿元,同比增长6.87%;防水工程施工收入约13.98亿元,同比增长35.79%;其它收入约3.04亿元,同比增长18.13%;材料销售收入约3,328.57万元,同比增长27.27%。随着市场拓展的同时,东方雨虹品牌知名度不断攀升。

东方雨虹于2020年7月首登《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

  二十余年来,东方雨虹坚守专业精神,致力于成为全球建筑建材行业最有价值企业,守护建筑安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疫情期间,东方雨虹联合全国合伙人、分子公司,驰援火神山、雷神山、荆门、孝感、西安、贵阳、哈尔滨、珠海、深圳等二十余个抗疫应急项目,守护医患安全,受到社会大众的广泛好评。

  报告期内,东方雨虹凭借品牌强度939、品牌价值131.89亿元的成绩上榜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品牌价值同比增长40%,并在7月首登《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同时,历时八年,“雨虹”品牌在加拿大商标核准注册,此外,东方雨虹获评“2019-2020年度中国城市更新匠星企业”,入选2020年A股“核心资产50”,上榜“A股财务健康50强”,品牌知名度日益提升。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行业和建筑行业的集中度加速,市场份额都在向大企业集中,造成聚集效应,大型企业市场份额的增加也引领了建材市场对品质的诉求增加。未来,基础建设也将成为大势所趋,比如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海绵城市的建设,铁路、公路以及水利设施的完善等,伴随行业需求提升,东方雨虹将获得更大成长空间。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