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宏愿,中国愿”-复宏汉霖乳腺癌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01 16:04:34 齐鲁在线

  8月29日,复宏汉霖乳腺癌高峰论坛,汉曲优全国上市会暨《不让一个HER2阳性患者落下》项目启动会在全国拉开帷幕。与以往会议不同的是,本次论坛采用了创新的线上加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上海、广州和天津三个主会场、全国各省40个线下分会场2000多名专家以及线上近5000名乳腺癌医师在同一时刻,展开了一场“隔空交流”,共话乳腺癌抗HER2(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治疗的发展与前景,拉开了国产生物类似药治疗乳腺癌患者的崭新篇章;同时也共同探讨了如何助力“健康中国2030”,为实现“不让一个HER2阳性患者落下”的宏愿携手共进。作为迄今为止规模最为宏大的线上线下联动上市会,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翻开了中国乳腺癌抗HER2治疗的崭新一页,意义非凡。

宏愿 中国愿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国家新药(抗肿瘤)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汉曲优®国际多中心3期临床研究主要研究者徐兵河教授发表致辞:“今天,很高兴在这里见证我国自主开发的首个曲妥珠单抗类似药汉曲优®的中欧上市,在汉曲优®的开发过程中,我有幸担任汉曲优®国际多中心3期临床试验的主要研究者,证实了汉曲优®无论在临床前还是临床研究中均与原研药高度相似,两者在疗效与安全性上无临床意义上的差异。汉曲优®的上市,将大幅度扩大HER2 阳性乳腺癌患者的用药人群,降低患者的用药负担,并促进国家医保费用得到更有效的调控,这是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巨大进步。”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邵志敏教授发表致辞:“抗HER2治疗是我国乳腺癌治疗的一大难点,而曲妥珠单抗作为HER2阳性乳腺癌治疗的金标准用药,在治疗HER2 阳性的乳腺癌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基于我国国情,开发优质的曲妥珠单抗生物类似药是非常必要的。而高品质曲妥珠类似药汉曲优®的开发,早于临床阶段已经开始推动我国曲妥珠单抗的普及,为抗HER2治疗做出贡献。相信随着汉曲优®的中欧获批上市,将更好解决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的用药问题,为所有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带来福音。”

  复宏汉霖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刘世高博士表示:“汉曲优®不仅是公司第二个产品,更是首个国产曲妥珠单抗,同时是首个登陆欧盟的“中国籍”单抗生物类似药,其生产和GMP质量体系皆达到了国际标准。其成功获批上市,标志着复宏汉霖服务全球病患的使命再向前迈进一大步。同时,汉曲优®的获批过程中,复宏汉霖获得了更多来自国际合作伙伴的认可,也由此带来了更多的合作机会。未来,我们将继续聚焦抗HER2治疗,构建乳腺癌健康生态圈,不让一个HER2阳性患者落下。”

  HER2阳性乳腺癌,我们还能做得更好

  乳腺癌是我国女性最为高发的恶性肿瘤,2018年中国乳腺癌新发病例数约37万例[1]。其中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约占20%[2],这类患者肿瘤细胞中HER2基因过度表达或扩增,能够促进癌细胞生长和增殖。曲妥珠单抗能够特异性地与HER2结合并抑制肿瘤细胞生长,同时能够诱导抗体依赖性细胞毒作用(ADCC)杀伤肿瘤细胞,已被国内外乳腺癌诊疗指南推荐用于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各阶段的治疗,成为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全程规范化治疗公认的“金标准”用药。曲妥珠单抗于2002年在中国获批,2017年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然而,由于乳腺癌患者HER2检测率和准确率仍不理想,部分患者支付能力较低等因素,仍有许多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无法获得曲妥珠单抗的治疗,药品可及性有待提高。

  2020年8月,由复宏汉霖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曲妥珠单抗汉曲优®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为广大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提供了高品质曲妥珠单抗新选择。此前,汉曲优®于2020年7月获得了欧盟委员会批准成功登陆欧洲市场,成为首个中欧双批的国产单抗生物类似药。欧洲是全球生物类似药最主要的成熟市场,该产品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认可,开辟了中国医药企业参与单抗生物类似药“世界杯”比赛的先河。论坛期间,多位专家就HER2阳性乳腺癌的治疗现状与进展、医学进阶与临床普及等话题进行分享与讨论,并一致认为汉曲优®的获批上市,有望进一步改善中国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的治疗现状,走出中国特色HER2阳性乳腺癌规范化诊疗新道路。

  宏愿—不让一个HER2阳性患者落下

  宏愿,不仅是复宏汉霖的中国愿,更是“不让一个HER2阳性患者落下”的宏伟愿望。围绕“不让一个HER2阳性患者落下”这种服务于患者的核心理念,复宏汉霖已建立起一支专业、高效、国际化的商业化团队,并运用创新的商业运营模式,计划从检测诊断、患者支付、大数据、患者教育、医生教育和药品准入六个模块,携手合作伙伴搭建HER2阳性患者诊疗“健康生态圈”平台,为提升中国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规范化诊疗共同努力。本次高峰论坛上,《不让一个HER2阳性患者落下》生态圈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规划通过积极配合国家及各地医疗保障局工作,联合行业协会及商业合作伙伴,协助推动中国生物类似药政策法规及医保支付标准的完善,并不断加快汉曲优®的市场准入进度,提升药品覆盖范围;联合医生教育平台,加强对生物类似药政策法规的解读,推动基层医院和广阔市场乳腺癌诊疗规范化,提高汉曲优®的品牌认知和认可;通过与检测诊断企业及病理中心合作,提高HER2检测率和阳性准确率;联合保险公司及基金会,改善患者支付能力,防止因病致贫和返贫;与学会及患教组织合作,减少医患沟通成本,提高患者治疗依从性;与大数据公司合作,加强汉曲优®上市后临床研究,持续完善中国患者证据。通过以上六大板块全方位的布局,完善HER2阳性患者医疗生态圈。

不让一个HER2+患者落下

  复宏汉霖总裁张文杰先生表示:“为实现’不让一个HER2阳性患者落下’的宏伟愿景,复宏汉霖运用创新性商业运营模式,构建起以患者为中心的HER2阳性乳腺癌一体化‘健康生态圈’,致力于让每位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都能够病有所医。期待同各方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切实帮助病患解决诊治难题,加强中国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的规范化诊疗,完善我国HER2阳性乳腺癌治疗体系建设。”

  在本次乳腺癌高峰论坛上,主会场多位专家代表也对生物类似药进行了全面科学的解读,与40个分会场所在的专家和线上观看的共5000余名参会者同步互动,一致看好中国“质”造的曲妥珠单抗汉曲优®临床应用前景,期待产品上市后较大改善HER2阳性肿瘤的治疗现状。作为国内生物制药领域的领头军,复宏汉霖将联同各方构建HER2领域治疗新格局,实现“不让一个HER2阳性患者落下”的宏愿。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