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领先科技塑造精工品质,欧马可智蓝新能源物流车再获世界500强企业认可

发布时间:2020-09-02 09:01:14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近年来,在《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政策引导下,我国各省市排放法规愈加严格,陆续开始全面禁止高污染车辆在城市中通行。在此背景下,众多物流企业为响应国家绿色环保战略目标,保障运输车辆在城市中正常通行,纷纷开始购买新能源车辆以替换原有燃油车,催生出庞大的新能源物流车需求。

欧航欧马可作为商用车领先品牌,其新能源产品欧马可智蓝新能源物流车凭借出众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优势在物流行业中广受好评,先后与京东物流、德邦快递、中国邮政、地上铁、中国南方航空、中国东方航空、四通搬家等企业达成合作。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欧航欧马可事业部总裁顾德华与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北京)有限公司物流部经理陈忠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8月31日,欧马可智蓝新能源物流车再次斩获大单,欧航欧马可向中粮可口可乐交付首批40台欧马可智蓝新能源物流车,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欧航欧马可事业部总裁顾德华,福田汽车集团业务副总裁、福田智蓝新能源总裁秦志东,中粮可口可乐相关领导以及众多行业媒体出席了本次交车仪式。

 

携手合作,共建绿色物流新生态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我国各地政府不仅加强了排放法规的执行力度,而且大规模采用地补升级、路权优先等政策推动城市物流绿色化发展。2020年两会提出的“新基建”更是把新能源充电桩建设列为重点项目,提前为新能源车辆大规模应用打造完善的基础设施。

无论是从政策、市场还是从技术角度而言,我国城市物流商用车电动化转型趋势已然非常明朗。福田欧航欧马可作为我国领先商用车品牌,自2003年就已经开始布局新能源物流车市场,投入大量精力与资金,潜心研发十余年,打造出一款广受市场欢迎的新能源物流车——欧马可智蓝新能源物流车,此次交车仪式也是欧马可智蓝新能源物流车品质及服务获得市场认可的有力证明。

欧航欧马可事业部常务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唐宏超

交车仪式上,欧航欧马可事业部常务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唐宏超表示:“欧航欧马可目前在北京新能源物流车市场已经占据了最大份额,占有率遥遥领先。未来,欧航欧马可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聚焦市场及用户需求,不断丰富产品组合,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及运营价值,以更出色的产品,更贴心的服务,更全面的价值保障,助力物流行业升级,助推新能源行业发展,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北京)有限公司物流部陈忠亮经理为活动致辞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北京)有限公司物流部陈忠亮经理则表示,“物流运输作为中粮可口可乐供应链的重要端口,公司一直非常重视绿色、高效运营体系建设。也因此,今天中粮可口可乐与福田汽车欧航欧马可品牌的战略合作,将是一次全新尝试,探寻的是更适合未来发展的绿色高效物流运输新模式。”

 

核心技术,打造智能化新能源物流车

城市物流新能源车大规模应用必然是未来行业发展趋势,但就目前而言还有诸多问题尚未解决,如电池续航问题、各地路权政策落地进度不一、二手市场交易及电池回收机制缺失、部分地区市场需求规模不明朗、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等。

以上大部分问题都需要随着新能源物流车市场的不断成熟与政策法规的进一步完善才能解决,但电池续航问题却已经完全不用担心。

仪式现场交付的首批40台欧马可智蓝新能源纯电动物流车

以欧马可智蓝为例,其搭载了104.7千瓦时大容量磷酸铁锂电池,传动效率高达96%,采用铝合金车轮、轻量化车架、轻量化铝合金货厢等多种降重措施,实现整车轻量化。此外,再配合制动能回收策略,可以大幅减少耗电量。据资料显示,该车满载情况下续航里程可达220公里,完全满足城市内运输需求。

作为一辆城市物流车,除续航里程外,欧马可智蓝的其他性能同样非常出色。该车采用永磁同步电机直驱动,电动额定功率60千瓦,最大输出82马力,峰值功率100千瓦,额定扭矩450牛米,峰值扭矩1000牛米。最高车速可达90km/h,起步、超车、爬坡拥有足够的爆发力,适合市内、高速等多种工况使用;拥有18.2立方米容积货厢,带双开侧门,在实际物流过程中,增加了装卸便利性;为用户配备了快充、慢充电装,快充仅需两个小时即可充满。

售后服务方面,欧马可提出“核心三电5年20万公里保修、核心城市服务站点平均网络覆盖半径25公里、一般问题保修30分钟内恢复运营”等服务举措保障新能源物流车高效出勤,从产品到服务全程护航。

与会领导及嘉宾在首批交付车辆前合影留念

随着我国各省市路权政策逐步落实,新能源车辆市场需求进一步明确,充电桩等基础设置建设日益完善,城市燃油车的生存空间必然会被压缩,而新能源物流车市场则会相应扩大。欧航欧马可作为我国商用车行业中的佼佼者,深耕城市物流数十年,不仅具备强大的技术实力,而且拥有完善的服务网络,相信随着市场进一步发展,欧航欧马可一定会为行业提供更加高效、可靠、智能的新能源物流车辆,推动物流行业绿色化、数字化发展。

原创|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