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8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同比增长7.3%

发布时间:2020-09-04 15:59:29 人民网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 8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完成货物发送量3.08亿吨,同比增加2102万吨、增长7.3%;日均装车16.6万车,同比增加1.3万车、增长8.4%,单日装车17.4万车,再创历史新高;货运收入完成344亿元,同比增收14亿元、增长4.2%。

国铁集团货运部负责人介绍,8月份,国铁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继续实施货运增量行动,加强运输组织,积极助力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

一是全力保障电煤运输。强化煤炭主产区运能保障和西煤东运、北煤南运能力,精准对接煤电大客户需求,加强电煤运输组织。8月份运送煤炭1.4亿吨,全国主要电厂存煤稳定在23天较高水平,为各地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提供了可靠能源供应保障。

二是铁路口岸运量大幅增长。充分发挥95306“数字口岸”系统作用,不断提高铁路口岸通关效率,口岸运量完成605万吨,同比增加65万吨、增长12%,较好地保障了外贸企业运输需求。

三是集装箱运输持续增长。持续推进公转铁运输,加强港口集疏运组织,加快铁路专用线建设,打通物流服务“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8月份,集装箱装车日均完成3.43万车,同比增加9051车、增长35.9%。

四是货运服务品质不断提升。主动对接企业货主,了解原材料和产成品运输需求,“一企一策”制定运输方案,科学配置运力资源,提高港口和物流场站装卸车效率,落实减税降费措施,降低物流成本,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国铁集团将继续发挥铁路全天候、大能力物流通道优势,深入推进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适应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持续优化货运产品结构,提升运输效率和服务品质,为国内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驾护航,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