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浙江5家寄递企业入选2020年度浙商全国500强

发布时间:2020-09-07 09:32:25 浙江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浙商》杂志评选出2020年度浙商全国500强,其中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寄递企业入选。除此之外,榜单上排名靠前的阿里巴巴集团有限公司、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与快递行业有着广泛密切的联系。

据统计,2015年-2019年,浙江省快递业务量分别为38亿件、60亿件、79亿件、101亿件和132亿件,2020年1-7月已达86亿件,超过2017年全年快递业务量,占全国21.1%。行业高速增长反映了人民群众快速增加的用邮需求,也是寄递企业和快递行业参与者共同努力的成果,与行业增长高速相辅相成。

下一步,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将在国家邮政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加快推进快递业“两进一出”工程全国试点,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执行,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引导企业在“智能+”方面加大资金人员投入,深度融入数字产业集群建设,着力构建多元化、智能化、集约化的寄递末端服务体系,推进快递绿色包装综合治理,为全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努力奋进。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