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UPS车载无人机自动将包裹送至收件人家中

发布时间:2020-09-09 09:24:56 快递头条APP

“UPS能够将无人机递送整合至智慧物流网络中,赋予了许多行业发展新型应用的潜力。”UPS中国区市场部负责人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运输服务板块新品发布会上说。

UPS此次发布主题为“无人机在绿色物流发展中的应用”。据UPS中国区市场部负责人介绍,在过去20多年中,UPS每年在全球范围的科技研发投资约10亿美元。无人机配送业务是UPS在科技领域的重大实践。2019年,UPS宣布成立全新子公司UPS FlightForward Inc以发展商用无人机配送业务,并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的第135号条例首次完全认证,是唯一一家可以在美国运营商用无人机投递业务的企业。

新冠肺炎疫情使UPS加速在美国推进无人机投递业务。目前,UPS Flight Forward与美国大型医药零售商CVS合作,为递送温度敏感、时效性要求严格的药物提供创新、高效、安全的无接触式配送方案,向美国佛罗里达州最大的退休人员社区提供无人机配送处方药服务。

在发布会现场展示的视频中看到,一架无人机从UPS货车顶部起飞,自动将包裹递送至收件人家中后,随即返回货车。与此同时,快递员驾车按路线继续行驶以进行另一个派送任务。

“这个视频展示了无人机在偏远地区递送方面的潜在高效性。公司期待未来将这一服务引进中国。”上述负责人说。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