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中共国家邮政局党组发出通知:紧盯中秋国庆两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发布时间:2020-09-16 09:33:56 国家邮政局网站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近日,国家邮政局党组发出《关于严肃纠治“四风”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邮政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问题,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通知》指出,要严格落实责任,树牢鲜明导向。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旗帜鲜明反对“四风”,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向善向好。要加强风险隐患分析研判,摸清本单位本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四风”问题的工作底数,有的放矢采取应对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问题。要突出加强对所管理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抓住“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廉洁自律、厉行节约,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加强对身边工作人员及亲属的教育和约束,以上率下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通知》强调,要严明纪律红线,做到令行禁止。中秋、国庆容易出现“四风”反弹回潮。各级党组织和内设纪检机构要坚守节点、突出重点、寸土不让,严防违规以各类名义虚列公务接待费用,用公款安排非公务接待或假借招待之名公款吃喝;严防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防违规购买赠送月饼、节礼,用公款送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防“不吃公款吃老板”、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防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防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防组织参与各类赌博活动、利用赌博进行利益输送,坚决防止“四风”问题死灰复燃。要在节前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重点组织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有针对性进行约谈提醒,确保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通知》要求,要强化监督检查,保持高压态势。各级内设纪检机构要盯紧盯住重要节点,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密切注视“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要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结合实际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及时受理群众举报,严肃纠治各种违纪违规行为。要紧盯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监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坚持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对双节期间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履行职责不到位导致发生“四风”问题的,在追究直接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首页